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动车互碰“私了”首日 40车顺利理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2日11:48
来源:长江商报

  交管部门提醒,发生此类事故后,司机务必要用照相机或手机对现场拍照固定

  昨日是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自行协商解决的首日,截至5点左右,全市3家理赔中心办理了20起事故,40台车得到理赔。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汉口的宝丰汽修厂理赔点,大厅里并没有出现理赔的人员,工作人员介绍,第一笔来处理的事故已经理赔完毕。

在8:40左右,一位杨姓驾驶员走进理赔中心,称昨天在硚口区江山如画小区车库里倒车时撞上别人的车,今天一早就和对方驾驶员一起到中心办理手续。填好《协议书》后,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对资料进行审定,认定他的车损为550元,对方车损为50元。由于杨某是全责,因此在交强险范围内只赔对方,不赔自己,随即现场的交通民警为他出具了现场定责书,用他购买的商业险为自己的车辆进行了理赔。到9点钟,整个手续办完,杨某驾车离开了理赔中心。

  随后陆陆续续有不少驾驶员来到该理赔中心办理交通事故理赔手续,至下午2点记者离开时,宝丰汽修店一共受理了8起,全部是一方全责,另一方无责的交通事故,其中追尾交通事故占了四起。

  上午11点左右,一辆大货车鄂A98077将一辆奥迪车鄂AC3D88的左前门及左后视镜拉掉了,人保公司的理赔人员一看事故明显超出了2000元,就要求他们找现场的民警进行定责。

  据了解,至昨日下午5时,交管部门共接警861起,事故640起,昨日到理赔中心协调的并不多,有关人士认为,目前很多驾驶员对这一措施还不太了解,随着这项工作的展开,理赔中心的受理量将会增加。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为了到理赔中心更好更快的办理手续,请驾驶员朋友在发生此类事故时,务必要用照相机或者手机对现场进行拍照固定。或者到交管局的政务网上下载《协议书》随车携带,这样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可以马上填写并双方签字确认,避免到理赔中心对事故责任进行纠结。

  ◇链接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中国保监会湖北监管局日前联合宣布:已制订《武汉市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办法》,8月1日起实施。

  根据《办法》规定,事故发生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事故各方可对现场拍照或者在纸上绘制事故车辆位置,立即撤离现场。

  事故后的24小时内,各方当事人应同时将事故车驶至同一处“事故理赔中心”。保险公司受理后,依据《协议书》确定赔偿责任,进行勘验、定损;各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与当事人协商赔偿事宜。

  

(责任编辑:多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