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分城市将实现交通事故一站式快速理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1日10:23
来源:法制日报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陆敏)公安部18号首次公布《交通管理服务群众十项措施》,将于2009年7月1日起实施。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计划单列市和其他具备条件的设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交通事故保险理赔中心,对轻微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理、快速理赔。

    《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未造成人身伤亡,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以即行撤离现场,恢复交通,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但在实际执行中,许多机动车驾驶人因担心自行协商损害赔偿环节多,不方便,不愿自行协商,仍希望交警出现场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为解决这一问题,从2007年起,一些地方陆续出台措施,推行自行协商处理。如,南京出台的交通事故保险理赔中心社会反响较好。今年,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计划单列市率先推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推广范围,切实解决目前理赔难的问题,为群众自行协商损害赔偿提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