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目前没有考虑收取“交通拥堵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07:4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陆璟 左西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公室表示,根据广州交通改善方案,广州将收取城市交通拥堵费。对此,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局长马文田昨日明确表示,广州市目前没有考虑收取交通拥挤费。

  据介绍,报道中所提“征收交通拥挤费”源于一份名为《广州市城市交通改善实施方案研究》(初稿)(以下简称《方案研究》)的初步研究报告。

方案中建议广州学习新加坡,在天河区收取交通拥堵费。消息一出,市民议论纷纷,且部分相关专家及市民认为广州目前收取交通拥堵费暂不可行。

  市政部门表示,该研究报告目前尚在技术评审阶段,还没有达到上报文件的要求,更谈不上“等待上级机关批准”。

  据了解,该《方案研究》是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公室的一个交通改善研究项目,研究内容包括路网改善、公共交通、慢行交通、道路安全、公共停车、货运交通、对外交通智能交通交通需求管理以及交通环境改善等十个专题,“拥挤收费”只是交通需求管理专题中的一个远期备选建议,该建议是否可行,还需作进一步研究。

  市政部门表示,目前,广州市没有收取交通拥堵费的考虑。

  “拥堵费”风波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市政部门7月30日透露,《广州市城市交通改善实施方案》历时三年规划,终于获得全国专家评审通过。这项方案正在抓紧形成最终报告,一旦被广州市政府批准,广州将成为全国首个收取道路拥堵费的城市。该方案将学习新加坡收取道路拥堵费,尝试通过红外线感应等方式,对进入某收费区域的车辆实施自动计费。该方案一露面,立即引来质疑声一片。此后,广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部门提交的相关方案,交通拥堵费也没有纳入今年的研究计划。

  8月1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公园免费开放专题研讨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否认广州要收交通拥挤费的说法。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