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交警第4次夜查酒司机 又有17人被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17:1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龚锐 张世豪

  前晚9时至昨日凌晨1时,成都交警再度出动500余名警力,严查严处以酒后驾驶为主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酒后驾驶司机76人,其中17名醉酒驾驶司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顶格处罚。

  截至昨日,全市交警自7月初以来开展的四次整治行动,共查处违法酒后驾驶司机398人,其中75名醉酒驾驶者被行政拘留15日。

  都喝了生日酒

  亲戚喝高被查

  “惺惺相惜”交朋友

  前晚9时,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当晚10时许,记者赶至抚琴西路的金琴路口时,交警四分局三大队民警已挡下几位酒后驾车者。

  经检查,从乐山赶来成都与朋友聚会的现代轿车司机霍先生酒精含量达32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被交警现场处以罚款300元、记6分,暂扣驾照3个月的严厉处罚。其朋友李先生一脸懊悔地对交警说,昨日聚会时,两人喝了一些啤酒,因为不想让霍先生酒后驾驶,还专门去茶楼喝了两个多小时的茶才出来,结果酒精含量还是超了!“今后,开车前坚决要滴酒不沾!”

  记者来到交警四分局了解行动进展。刚走进二大队办公室,就看见两位男子正在互留电话号码,亲热地攀谈着,其中一位满脸红光的中年男子开心地微笑着,还沉浸在酒后微醺的兴奋劲里。刚为两人做完询问笔录的交警又好气又好笑地告诉记者,两人都是酒后驾驶被挡回分局接受处理的,都是为了赶亲朋的寿宴而喝高的,相同的经历,让两人“惺惺相惜”,竟在办公室里交起了朋友!

  开心微笑的酒司机姓曹,河北来蓉,当晚,他驾驶自己的路虎车前往迎宾大道某酒楼参加一位老前辈83岁的寿宴。虽然老前辈多次告诉他别喝酒,但是他高兴之下“整”了不少啤酒下肚。他的酒精含量高达97毫克每百毫升血液。他已是醉酒驾驶了,被依法顶格处以行政拘留15日。

  另一位姓贺的男子,当晚给老婆摆30岁生日酒席时喝了酒。随后,为了给朋友送钱救急,就开着刚买不到一周的QQ车上路,他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33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他被处以罚款300元、记6分和暂扣驾照3个月。

  亲戚喝高被查

  他竟赶来打交警

  当晚的行动中,一位“酒”司机的亲友居然还赶来动粗,将正常执法的交警四分局民警打伤。

  前晚9时许,交警四分局交警刘明杨和同事正在羊西线迎宾大道路口开展整治行动,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司机有酒后驾驶嫌疑,被交警拦下。驾车司机邓某承认自己刚参加了朋友的婚宴,喝了一点酒。交警随后检查获悉,邓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58毫克,已属违法酒后驾驶。

  交警正准备给邓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请其回交警分局接受相关处理。邓某打电话告诉朋友自己的状况。 

  几分钟后,迎宾大道方向突然跑来一位赤裸上身的年轻男子,他边跑边大喊:“我看你们要干吗?”并对上前阻拦的交警推搡起来。见有人滋事,刘明杨便上前拍照取证。赤裸上身的男子发现有交警拍照,猛地将相机打落,还趁刘明杨弯腰捡相机之时,一把抓住刘明杨的反光背心,对着刘明杨的头部连续重击。见事态扩大,帕萨特车司机邓某连忙和交警一同上前,将打人男子拉开。附近赶来支援的交警将打人者移交至金泉派出所。据悉,打人者系邓某的一位亲戚,也姓邓,24岁。刘明杨事后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他的右耳部血肿,左耳也受了伤。

  昨日上午,打人者邓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金泉派出所依法刑拘。

  4小时夜查

  17名“酒司机”被拘

  前晚的专项行动中,各交警分局也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专项整治。当晚10时20分,交警一分局民警在二环路少陵路口挡获了一辆“渝A”牌照的别客轿车。经检查,驾车的俞姓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竟高达204毫克!远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不得超过80毫克的醉酒标准。据悉,这也是当晚行动中,交警现场查获的酒精含量最高的“酒”司机。

  记者昨日获悉,前晚9时至昨日凌晨1时的专项行动中,全市500位交警在各大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区域设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共查处酒后驾驶者76人,其中以下17人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顶格处罚:

  王某,川A411A5;毕某,川AVM017;黄某,鲁BW5562;黄某,川A77C17;李某,川F26011;张某,川A6J391;涂某某,川A3Y180;袁某某,川AGD465;杜某某,川A12E34;张某某,川A96X96;张某某,川A7U550;俞某某,渝ACD769;王某某,川AHB745;赵某某,川A6N638;张某某,川A37T79;王某某,川ASJ538;曹某某,川A6G871。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