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解读 手自一体的轿车可否空挡滑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8:36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陈先生咨询:我开的是马自达6变速箱是手自一体的,因刚开车不久,对这方面不是很懂,但听有的人说下坡可以放在空挡,但又有人说不能这样,说对车有害,请问手自一体的轿车,在前进过程中挂N挡滑行是否对车有损害?

  专家解读:坚决杜绝这种操作,这样会损伤齿轮,严重的会导致变速箱报废,挂空挡滑行无非就是为了省油,现在的车都是电喷的,当你完全松开油门的同时,电控系统就会自动采取断油保护,降低油耗,自动挡轿车更是如此,松开油门时喷头会停止汽油向缸内的喷射,当转速降到一定的时候,电控单元会让喷头恢复喷油,最低限度也要保证发动机怠速的运转,自动挡车挂N挡滑行不但不能起到降低油耗的作用,反过来还会破坏变速箱,导致齿轮磨损加剧,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