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滨海大道为全国最长沿海公路 9月末开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17:18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韩永刚

  本报讯 记者韩永刚报道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作为全国最长的沿海公路,我省滨海大道建设已经进入施工的冲刺阶段。截至目前,我省滨海大道建设已完成总量的74%,路面工程已完成986公里,桥梁工程完成35154延长米,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00.8亿元,整体工程将于今年9月末全线竣工通车。

  滨海大道西起葫芦岛绥中县,东至丹东东港市,全长1443公里,连接着我省沿海6市、21个县区、100多个乡镇以及省内25个港口和多个旅游景区、沿海开发区。滨海大道完全按照省级干线公路标准设计,其中一级公路总长240公里、二级公路总长1200公里。预计全线总投资约133亿元,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最长的一条公路,同时也将是全国最长的一条沿海公路。

  此外,“亲海”和“与海为邻”成为滨海大道建设的主体构思。位于绥中、丹东、营口等地的滨海公路典型路段都实施了以“亲海、近海”为主题的景观绿化工程,让路过这里的人们不仅能感受到道路的四通八达,同时还将被道路两旁的美丽环境所吸引。

  滨海大道最大的作用是 “穿针引线”,形成辐射省内外的交通网络。据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大道将我省沿海地区和周边省份的物流、人流,通过快捷的交通串联在一起,省内连接沈丹、沈大、沈山等中部环线,省外与吉林、河北、内蒙古接通,届时,这条路还将与密集的高速公路网络连成一体,成为环渤海经济圈的主动脉,为我省沿海地区发展提供最为畅通的运力保障。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