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驾套牌警车撞人后逃逸 肇事车没年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5日11:56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作者:何钱源

  “我认罪,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弥补被害人家属的损失。”昨日,27岁的被告人赵黎在法庭上忏悔。去年底的一天深夜,他驾驶一辆套牌警车,将一行人撞倒后逃逸。那时,他还是省公安厅的一名民警。两个月后,被撞人因颅脑损伤死亡。昨日,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赵黎被带上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的法庭。

  ★检方指控

  民警撞人后逃逸

  据检方指控,2008年11月7日23时许,赵黎持已失效的驾驶证,驾驶一辆挂民用牌照的警车,沿金寨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与红星路的交叉路口时,将横过道路的被害人熊某某撞倒。

  事故发生后,赵黎未能立即停车,抢救伤者,也没有及时报警,反而驾车逃逸。被害人熊某某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并于今年1月22日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熊某某系交通事故致颅脑严重损伤死亡。

  公诉方指出,根据交通事故认定,赵黎持失效的驾驶证,驾驶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未按规定期限检验的机动车,且肇事后驾车逃逸,应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

  ★法庭激辩

  算不算逃逸致死

  “被告人驾车撞人后逃逸,导致了被害人的死亡,应该从重处罚。 ”被害人家属的代理人当庭举证称。

  被告人赵黎称,肇事逃逸确实不对,但他当时看被害人的朋友在场,才逃了。赵黎的辩护人认为,赵黎肇事后逃逸与被害人死亡之间没有因果关系。

  同时,受害人家属的代理人认为赵黎的驾照已逾期一年,按照公安部的规定,应该算无证驾驶。同时,肇事后,赵黎还将肇事车辆借给他人开到阜阳等地,存在躲避侦查的问题。赵黎的辩护人认为,驾照逾期一年,应该算作无效,“驾驶证无效和无证驾驶是有区别的。 ”

  ★被告人说

  贷款支付医药费

  “为了支付被害人的医药费,我从银行贷款,把利辛的一套房子也卖了筹钱。 ”赵黎在法庭上称,他前后共支付被害人医药费43万余元。

  被害人熊某某的爱人昨日也表示,医药费全部由被告人支付了,“但我现在不想和他达成民事协议,就希望法庭对他进行刑事处罚。 ”

  ★现场直击

  被害人母亲情绪激动

  昨日,被害人熊某某的很多亲属都到法庭上旁听此案。庭审中,一些亲属忍不住怒骂赵黎,被法庭及时制止。

  昨日下午4时 40分左右,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当旁听人员开始退出法庭的时候,被害人熊某某的母亲情绪很激动,突然脱下鞋子,朝赵黎冲过去,狠狠地将鞋打在他的身上。还有一名年轻男子朝赵黎大骂,“你给我跪下来”。随后,几人均被法警劝出法庭。

  被告人档案

  赵黎今年 27岁,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案发前在省公安厅工作,曾因在重大案件中有突出表现立个人三等功。其母张海英,系安徽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因职务侵占,今年初被阜阳市中院一审判处死缓,涉案金额为8794万余元。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