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晓军:以心灵环保为主题 倡导绿色驾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15:32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从绿到金

  聪明的企业将环保思维引入企业战略,奥迪还重视以心灵环保为主题的公益事业。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汽车商业评论》:除了我们所熟知的童梦圆项目,一汽大众奥迪还做了哪些公益活动?

  张晓军(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在履行企业责任的过程中我们始终秉持一种务实的态度,希望通过品牌的努力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切实创造社会价值的公益项目中。

  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开展了历时5年的“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强化了奥迪作为一个具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的形象。

  但是,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减少汽车对环境的影响是奥迪品牌义不容辞的长期责任。

  去年的3月-5月间,我们在北京、上海、珠海三地举行了“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活动,每个赛区从海选出的前20名可以到现场与明星一起学习绿色驾驶技术。往届的10名奥运冠军都到了现场。最后,我们还为最终胜出的绿色驾驶菁英提供一辆奥迪TT的三年试驾权。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提供商,我们希望通过对‘绿色驾驶’这一创新公益理念的宣传推广,帮助车主养成绿色环保的驾驶习惯,养成这些习惯至少能够达到节约30%能源的效果。

  绿色驾驶具体指哪些内容呢?

  “绿色驾驶”涵盖绿色选车、节能驾车、环保养车、有序行车等多角度的实用知识和技巧,我们倡导从人、车、交通三方面构建绿色和谐的汽车社会。

  在比赛的现场,有的选手驾驶的A4 1.8T都达到了低于7升/百公里的油耗!这样的成绩的确连教练都连连称赞!

  但是,油耗低并不是我们衡量绿色驾驶成绩的惟一标准。行车技巧、马路道德、行驶速度、交规的遵守等都被视作是绿色驾驶不可或缺的因素,因为它们都影响着交通环境!在各个环节,我们都设有加分或者减分的项目。

  在活动现场我们还派发了《绿色驾驶·菁英车主手册》,内容涵盖绿色驾驶的各个方面,很实用,也可以在全国各地的奥迪经销商处免费索取。

  虽然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活动结束一年了,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绿色生活没有结束,我们每一个人宣传绿色驾驶理念的使命也没有结束。

  那么,在企业内部管理上,一汽-大众奥迪又是如何体现社会责任的?

  我们始终将环保作为一项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中国最成熟的高档车生产基地,在安全生产、清洁生产、产品生命周期、供应链管理、环境管理等各个方面,一汽-大众奥迪都是国内第一流的。

  今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的奥迪全数字化总装车间,在能源消耗和排放管理等社会责任方面更是达到世界最先进的水平。

  奥迪全新总装车间建筑面积81,610平米,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是一座 “全数字化”未来工厂,电脑控制的全柔性化生产线可以生产大部分奥迪量产车型,并节约大量成本和时间;广泛应用的机械手和电动扳手等自动化设备可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并提高效率;全新的物流超市方案使整个生产过程更加精益、有序、可控;地面排风系统、内部循环水系统以及具有节电模式的设备,将从空气、水和能耗等各方面实现大型工厂与环境的和谐相处。

  可以说,奥迪“全数字化”未来工厂将为推动中国汽车业的绿色生产做出贡献。

  豪华品牌的公益活动总是与文化艺术分不开,奥迪如何通过文化艺术为一台冷冰冰的机器赋于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与想象?

  嗯,若你有时间,6月17日可以到中国传媒大学听“奥迪艺术讲堂”的第四场讲堂。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谢嘉幸教授将告诉你如何“拆掉你和音乐之间的那面‘墙’”。

  “奥迪艺术讲堂”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与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共同在举办的,它是我们于2008年启动的“奥迪青年音乐家专项基金”的一部分,讲堂由国内顶尖艺术院校的专业团队负责课程开发,希望通过每一次走进高校校园的公益讲座,为中国万千学子提供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机会,并为他们搭建起与艺术沟通、交流的平台。

  首讲当天,由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朱亦兵带领20余位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室内乐团的演奏家们,为高校学子带来名为“管弦乐队的秘密”主题讲座及演出。

  朱亦兵教授讲课风趣幽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与乐团配合演奏了美国二十世纪作曲家勒罗伊·安德森作品为主的乐队小品,潜移默化地将听众带入音乐的世界。参与过讲堂活动的大学生们,个个都是异常兴奋,有的同学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现场聆听古典交响乐。

  “奥迪艺术讲堂”还将在清华大学、北京传媒大学等著名高校陆续进行12场不同主题的巡讲。这也标志着“奥迪青年音乐家计划”正式付诸实施。

  从2008年起,我们每年夏天还会举办“奥迪夏季音乐周”活动,每届奥迪夏季音乐周的全部票房收入都将投入到“奥迪青年音乐家专项基金”的运作之中。

  我们要以音乐的力量传递奥迪“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提倡高品味的生活方式。

  奥迪这个词在拉丁语中是“倾听”的意思,“倾听奥迪”是个不错的新概念。这使人联想到的是,奥迪不仅仅提倡物质层面上的环保,更提倡精神与情感层面上的环保,因为有人说过,音乐是灵魂的按摩师。

  最近有本书《从绿到金》,书的大意是指聪明的企业通过将环保思维引入企业战略,从而能创造出源源不绝的价值。书中可能还未涉及到以心灵环保为主题的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