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携手上汽在华建设中国车用能源中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17:3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这是中国能源研究领域第一家专业针对车用能源的研发单位,目的在于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可持续车用能源路线图。

  通用汽车的社会责任范畴已远远超越诸如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公共健康、教育、慈善等领域,更突出的贡献在于,作为全球新能源技术的领导者,通用汽车已经在中国启动一系列应对能源环境挑战的长期规划,切实参与和协助中国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交通产业的发展。

  通用计划在上海投资建立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与中国政府、学术界和相关行业的各类组织开展合作,在可替代燃料、可替代能源动力推进系统、制造流程和供应链能源效率等领域实施研发项目。

  通用认为,减少对石油依赖性的可替代能源和能够改进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的前瞻性技术是发展可持续的交通的关键所在。通用汽车先进动力驱动技术战略可以简单归纳为“近、中、远”三个阶段战略:

  近期阶段,通用汽车主要致力于改进传统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减少排放;

  中期阶段,将通过寻找多种可替代能源来逐步降低对石油燃料的依赖,混合动力、灵活燃料(E-85乙醇燃料、生物柴油)、插电混合动力以及以Volt为代表的增程型电动车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可替代能源发展方向;

  远期阶段,通用汽车将最终实现零油耗、零污染,氢燃料电池车将是最佳的终极解决方案。

  2008年4月19日,通用汽车携手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和前沿学术单位清华大学共同建立“中国车用能源中心”。这是中国能源研究领域第一家专业针对车用能源的研发单位。该中心针对生物质、油气、煤、电、氢五个车用能源路径展开深入全面的研究,并通过集成,考虑不同路径之间的相互作用与影响,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可持续的车用能源路线图。

  该中心建于清华大学校区内,作为一家非盈利的科研和教育机构,其发展目标是成为“车用能源研究领域内国际一流的学术研究机构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智库之一,在车用能源战略、技术路线选择、管理机制及政策等方面为国家提供决策支持,成为高层次跨学科综合研究人才培养基地”。

  为达成目标,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在5年内将为该研究中心提供超过600万美元资金,用于中心的建设、运营和科研活动。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