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警方空降强攻双龙 收回被占据厂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7:4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铮 刘晓雪

  韩国警方5日以空降等方式攻入双龙汽车公司,收回遭工人占据两个月的厂房,结果双方爆发激烈冲突。中国上汽为其最大股东,双龙破产将吞掉上汽30亿元。


  据韩国媒体今晨报道,韩国警方5日以空降等方式攻入双龙汽车公司,收回遭工人占据两个月的厂房,结果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大约500名工会成员眼下据守一个装有8400升可燃物质的喷装车间,誓言抵抗到底。

  工人自制“大炮”对抗警方

  双龙平泽工厂位于京畿道,距离首都首尔以南大约70公里。劳资谈判破裂后,遭裁退工人占领工厂长达两个多月。

  警方昨天出动直升机和突击队收复工厂,工人则放火烧汽车和以燃烧弹还击。

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工会成员还利用娴熟的焊接工艺自制“螺丝钉大炮”、“喷火器叉车”等武器对抗警力。

  据韩国媒体报道,“螺丝钉大炮”的炮身长1.2米,口径达10厘米,一旦发射,就能射出30多颗螺丝钉,射程达400至500米。警方说:“螺丝钉撞到铁防御墙的声音真让人毛骨悚然。”

  大约500名工会员工眼下退守2号喷装车间并威胁说,如果警察靠近,他们将点燃车间内8400升油漆和稀释剂。

  警方借助直升机“垂直打击”

  警方在5日行动中控制厂区绝大部分建筑。大约100名防暴警察当天借助直升机和起重机发起“垂直打击”。

  韩国YTN电视台画面显示,警察使用直升机把10多名突击队员送往1号喷装车间屋顶。突击队员沿绳索降落屋顶后,会同使用云梯从地面爬上来的其他突击队员在20分钟后控制了这座车间。

  据警方统计,目前共有50多名警员受伤。工会方面说至少150名工人受伤。

  双龙破产将吞掉上汽30亿元

  双龙汽车是韩国第五大汽车企业,生产SUV,在中国销售爱腾、雷斯特等产品。

  2004年10月上汽成为其大股东。由于销量大幅下滑,双龙今年以来经营陷入困境。4月双龙提出裁员36%的计划,5月21日,罢工爆发,工会成员占领厂房。7月30日起,双龙法定管理方同工会展开谈判。8月3日,双龙公司宣布谈判破裂,准备破产清算。4日,韩国警方开始进攻被占据的厂房,同罢工者发生冲突。

  分析师认为,一旦双龙进行破产清算,上汽持有的51%权益立刻打水漂。不过上汽已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此前已计提30亿元亏损。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