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年二季度日本车商多数亏损 回暖不乐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10:5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丰田日产本田铃木马自达三菱、富士重工和五十铃等汽车生产商近日相继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受汽车需求低迷以及日元汇率走高等因素影响,丰田等五大厂商出现了亏损,本田等三家厂商虽保持盈利,但利润大幅下滑。


  第二季度,由于主要市场美国的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滑,丰田汽车从去年同期的实现营业利润4125亿日元转为出现营业亏损1948亿日元。马自达三菱、富士重工和五十铃也分别出现了279亿、296亿、196亿和146亿日元的营业亏损。

  另一方面,本田日产铃木等尽管实现盈利,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均有巨幅下滑。第二季度,本田营业利润为251亿日元,同比减少88%;日产实现营业利润116亿日元,同比降幅高达85.5%;铃木在日本国内销量减少,但在主要市场印度的销量增加,方得以保持盈利,但营业利润从一季度的104亿日元下滑至68亿日元。

  此外,从销售额看,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汽车需求锐减十分明显,丰田本田日产三巨头二季度的销售额同比跌幅均超过30%。其中,丰田的销售额为3.836万亿日元,同比下滑38.3%;本田销售额为2.0022万亿日元,同比减少30.2%;日产销售额为1.5148万亿日元,同比减少35.5%。

  总体看,第二季度日本八大车商总计出现营业亏损2430亿日元,比第一季度减少了81%,触底回升的征兆开始显现。不过,支撑日本车商大部分利润的北美市场仍处于低迷中,新兴市场国家的销量未来走势如何也还需谨慎观察,因此日本汽车业要真正回到复苏的轨道上,恐怕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