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联网最新动态的四个关键词对汽车营销的启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4: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的战略调整:打造两大平台

  接下来我想着重介绍一下搜狐汽车的战略调整。

  去年底、今年初我们搜狐汽车频道成立了汽车事业部,在搜狐公司框架里面,继游戏事业部、娱乐事业部之后的第三个事业部(去年的奥运事业部是暂时设置的)。这样的调整意味着整个搜狐公司把汽车产业作为很重要的发展产业方向,会重注投入,更多、更深入的为汽车产业、汽车厂家、汽车消费人群提供更有价值的资讯和服务。我们有一些战略理念上的调整,一个是从媒体驱动到产品驱动,一个是从资讯平台到服务平台,从中央到地方,从产业影响力到多重影响力的机构。有一些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也有是我们最新的,这意味着我们搜狐汽车事业部将形成两大平台,一个是我们顺应中国汽车产业强劲增长的大势,沿袭搜狐汽车已经凝聚的获得了媒体影响力和产业影响力打造的资讯平台,第二是我们在新领域拓展,构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汽车服务机构。

  着重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汽车服务机构。大家很清楚美国的AAA和德国的ADAC,这样大的汽车俱乐部、汽车协会,最核心的就是通过规范的服务来凝聚汽车用户,同时,为汽车产业链和汽车用户创造价值。AAA(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现在拥有的会员达到五千万,德国的ADAC(全德汽车俱乐部,Allegemeiner Deutsche Automobil Club)最新的数据达到1500万个会员。当然这些公司都是在近一百年的时间里发展起来的,很重要的是随着他们国家汽车产业的增长逐渐形成了这样一个规模。

  我们中国的汽车产业也在处于起步阶段。昨天还在跟周总探讨,我们高速增长,至少还有十年的时间。中国现在缺乏这样的第三方的汽车服务的整合商、服务商,缺乏第三方的纽带。所以我们大胆的提出这种创想,利用搜狐强大的平台,我们这些年凝聚的力量,实现为汽车产业和中国汽车的潜在用户、用户、车主更深入的服务的目标。我们有一个初步的名称,叫做SASA(Sohu Automobile Service Association),它主要是通过整合服务、增值服务,同时以会员制的形式出现,我们定一个简单的三年目标,300万。为什么是300万?很简单,现在搜狐汽车的滤重用户有3000万。在一个月中,他只要来过一次,我们记他一次,来过两次不统计。这样的用户群我们是在三千万以上。我们的目标不太高,三年中我们争取让10%的搜狐读者成为我们的会员。如果这个数字还不是很准确,我们搜狐还有一个庞大的矩阵,整个搜狐的用户有1.5亿,我们把搜狐1.5亿用户的2%变成我们汽车事业部的会员,我想这个不太过分。所以我们应该是对这样的目标充满信心。

  大家都很清楚,AAA意味着什么,ADAC意味着什么,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代理服务、专业检测、专业咨询、优惠会员服务、会员交流等等方面做更多的事情。我们已经初步进行了一些尝试,比如说优惠这一块,我们上个月跟北京的一家经销商做了优惠券的促销活动,两个星期我们获得了有效的定单在200多个,真正实现的汽车销售在70多辆,都是在10万到25万之间的车。我完全有信心利用这个平台能够给我们的营销体系、我们的经销商带来实实在在的销售和利益。将来我们可能有三大系统来支持我们的SASA,一个是交流系统,现在大家了解搜狐汽车俱乐部BBS平台,就是大黑屋子的平台,今后我们要引入新的SNS的技术,形成一个黏合度更高、更真实的群体;此外,还有服务系统和管理系统。我们会推出MY Auto的页面,通过呼叫中心和会员交流等。

  大家可能对我们的“车商宝”比较感兴趣。因为这直接跟我们的经销商、直接跟我们的营销渠道紧密相连。大概思路也是通过用户与经销商连接的纽带,通过建立一个网络平台,真实的、全面的反应、反馈经销商、渠道的信息,包括促销信息、活动信息,也包括价格信息。我们可能在如下的功能上面有一些特点,比如说我们活动的招募成员,因为我们有庞大的社区,我们这一套车商宝的经销商系统,就会在各地根据经销商的需求、厂商的需求进行团购、招募会员登活动。我们会帮助营销体系来整合他的会员。现在的渠道已经有长足的发展,现在国内已经涌现出不少的汽车经销商,他们不止代理一个品牌,年销售超过50亿,甚至还有上百亿。他们需要各品牌用户的管理平台。而现在这个在市场上是没有的。所以我们“车商宝”的推出,未来会填补这个空白,为我们的渠道、为我们的经销商带来价值和利益。

  希望我的发言能够对大家有帮助,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