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黄山峰会圆满落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0位汽车营销老总黄山共识:明年车市持续高增长

  8月8日,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盛大举办,40多位汽车企业营销总经理参与了这次峰会,几乎囊括了中国所有的汽车企业。

连续多届参加营销峰会的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本部长陈斌波高度评价说:“这样的营销老总峰会,在数量上、质量上在业内实属罕见”。

  做为汽车营销界最高层次的论坛,营销老总们在论坛上各抒己见,达成了今年下半年及明年车市增长在10%以上的共识,并且普遍认为,产品和管理是在中国做汽车营销的最大难题。

  40多位参会 汽车营销老总“聚得最齐”的盛会

  作为中国主要汽车品牌的营销老总参加的常设性的高层论坛,本届论坛在参会老总数量上创下了历届之最,达到近50名的规模。

  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汽车企业,如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乔亚东、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天津一汽副总经理华明耀、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等等悉数到场,这对于以繁忙著称的汽车营销老总来说可谓非常难得,真可谓汽车界营销老总“聚得最齐”的盛会。可见经过5届的历练,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已颇具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

  这种除众多合资企业、自主车企之外,商用车领域的诸多营销总经理也对本届峰会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前来交流汽车营销领域的真知灼见。

  营销老总共识:明年车市增长10%以上

  搜狐汽车趁营销老总签到之际,对他们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的车市趋势预测上,57%的老总选择了“谨慎乐观”,即车市增长率在10%--15%区间;43%的老总选择了“乐观”,即车市增长率在15%--20%区间。没有一位老总选择车市增长率在10%以下。看来,所有营销老总都对未来车市很乐观。

  但一些专家表达了他们的不同意见,认为明年车企的日子并不一定好过。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就说“明年将是汽车厂家竞争真正看水平的时候”。

  在中国做营销什么最难?

  有别于往届峰会,本次营销峰会的分论坛互动环节,把到场的近50位营销老总分为了4组并以黄山山峰命名,加入了讨论和互动、竞争的环节,增强了营销老总之间的交流,也使现场的“头脑风暴”进行得更加活跃。

  在这种激烈的互动中,大家纷纷阐述了自己对汽车营销之道的独到见解。近半数老总认为,“新车生命周期短,上市新车众多,但每款的生命周期都比较短,陷入恶性循环”是中国汽车营销的重大难题。近30%的老总则认为,管理体系不完善是中国汽车营销的最大问题,不应该仅仅把视角放在销售上,维修保养服务、配件供应、信贷、租赁、金融体系的完善等环节上还有大量功课要做。

  作为营销峰会的传统惯例,本届峰会还由营销老总现场评选出了“2009中国汽车营销创新大奖”,一汽大众、东风本田等企业荣获该奖项。

  今年的新增奖项??“中国汽车营销成就奖”,分别授予了掌舵上海通用汽车营销12年的孙晓东、先后负责北汽福田、奇瑞汽车的营销工作的李峰,以及曾经掌管长安铃木营销工作的王惟,表彰他们在汽车营销界做出的有目共睹的业绩。

  从第一届青岛峰会至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积累了深厚的行业影响力,树立起自身的强大品牌效应。同时,历届峰会研究总结出的汽车营销理论、营销手段、营销管理创新性观点和做法,也在营销老总的营销实践中得以应用,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附:峰会介绍

  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论坛是中国汽车营销界关于汽车产业发展战略、营销政策、创新性营销方法以及营销理论体系的高层次论坛。

  论坛是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联合发起,并邀请中国主要汽车品牌的营销老总参加的常设性的高层论坛。

  论坛的目的是清理和分析中国汽车营销的主要成绩,研究并总结当前全球汽车营销界关于汽车营销理论、营销手段、营销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性的观点和做法,分享过去一年时间内,领先者的成功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邀请与组织论坛的特约专家就汽车营销主要的趋势与状态,进行总结性的研究,并从理论上加以分析,分析与研究汽车营销发展的趋势与创新的方向,定期提出报告,供一线人员参考。

  论坛将融汇中国企业界营销战略决策的高端人士、资深专家和学者,客观地点评和分析汽车营销最新出现的状态、实践与问题,拿出建议性的解决思路和方案,以利再战和发展。其目标是把论坛办成一个在中国汽车营销界内容最新、理论最深、启发性最大和参与者层次最高的头脑风暴论坛。同时,论坛计划定期在能够陶冶心情、凝聚精神、激发思想的风景名胜和历史故地举办,以使参与者能略微放松身心,以利再战。

  峰会组织

  本峰会每年举办一次,参加者将以特殊邀请的方式参加。同时参加者还将被邀请担任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的委员。

  所有委员,还将作为评委,参加该峰会每年评选出的7项大奖:总体营销战略创新奖、事件营销与公关创新奖、自主品牌营销创新奖、渠道与服务创新奖、广告创意创新奖、汽车产品价值创新奖、汽车营销精英人物的奖项评选,以鼓励和表彰在汽车产营销和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

  峰会将设立秘书处,由中国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与搜狐汽车频道共同承担。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