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力车型5.5万至7.5万?独家揭密新赛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09: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童济仁

  作为上海通用的一个车型品牌,"赛欧"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有着非常独特的历史地位,赛欧是中国乘用车市场的第一款"10万元经济型轿车"!在经历了几年辉煌之后,赛欧改款换标雪佛兰并逐渐退出了国内的乘用车市场。如今,10万元价格已经成为国内紧凑级轿车的主战场,经济型轿车的概念,也已经逐渐"沦为"5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A0级和A级三厢车的主战场。不过,据搜狐汽车独家获得的最新消息,当年的"经济型轿车之王"赛欧将有望在今年内"复出",并将继续征战"经济型轿车"市场!

  源自现款乐风:新一代赛欧技术平台揭密!

  新一代赛欧的测试车谍照其实早在去年便被搜狐汽车曝光多次了,早期不少媒体认为这是雪佛兰乐风的小改款,甚至有媒体非常坚持这一观点。但随着今年上半年上海通用小改款乐风的推出,这一猜测被证明是错误的。事实上,搜狐汽车日前从上海通用内部获得的最新消息,这款酷似乐风雪佛兰测试车并不是乐风的改款车型,而是即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的一款全新设计的本土化车型

搜狐最新获取的新赛欧谍照
搜狐最新获取的新赛欧谍照

搜狐汽车之前获取的新赛欧谍照

  这款内部代号为NGS的小型车目前已经确定将以"新一代赛欧"的名义在今年年底上市!那么,为什么NGS测试车会和乐风如此相像呢?这款新一代赛欧又将是一款什么定位的车型?下面,就随搜狐汽车一起,揭开新一代国产雪佛兰赛欧的神秘面纱吧。

新赛欧有三厢和两厢两个版本
新赛欧有三厢和两厢两个版本

  其实,新一代赛欧确实和现款雪佛兰乐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款代号为NGS的小型车开发的初衷就是借助雪佛兰旗下成熟车型乐风)的平台开发而来。NGS作为上海通用首款完全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全新车型,其整车的全部开发工作都在上海通用的泛亚设计中心完成。尽管其底盘和平台技术源自现款雪佛兰乐风,但是整车的结构优化、动力匹配、底盘调校、内饰设计、外观造型等全部由上海通用独立完成,这也意味着新赛欧上海通用第一款完全本土化和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车型

新赛欧
之前搜狐汽车曝光的新赛欧谍照

  雪佛兰新一代赛欧在产品整体设计上和现款乐风颇为接近,整车的主要外观和内饰造型也是在雪佛兰乐风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由于在设计之初将降低成本作为一个重要的设计指标之一,所以新一代雪佛兰赛欧的整车制造成本将比现款乐风更加低廉。同时由于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对独立,所以新一代赛欧量产后,上海通用也可省下一笔数量可观的"知识产权费"和"产品授权费"。所以笔者预计,新一代国产赛欧上市时,其售价将会比现款雪佛兰乐风低一截

  在排量上,新一代雪佛兰赛欧也将以1.2升和1.4升车型为主,为了避免和乐风/乐骋之间形成冲突,上海通用将不会推出1.6升版的新赛欧。小排量和低价格将是新赛欧的主要卖点,同时4.2米的车长和2550mm左右的轴距也足以满足普通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主打5.5—7.5万元
主打5.5—7.5万元

  据悉,全新一代雪佛兰赛欧未来将推出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在产品的市场覆盖范围上将更加广泛!两款车型中,三厢版将于今年年底推向市场,而从三厢版基础上衍生的两厢版车型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两厢/三厢版新赛欧在尺寸上和目前的雪佛兰乐风乐骋非常相近,但在售价上将会更加低廉,以满足国内二三线中低端市场的需求。这也就是笔者为何将新一代赛欧继续成为"经济型轿车"的原因所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