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面和手机被盗 手机短信“供”出盗车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14:01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许芳

  偷车贼偷了王某的一辆面包车,车上有一部手机,将面包车低价卖给汽修厂的同时,顺带将被盗车上的手机送给了汽修厂的厂长韩某。韩某又把手机转送给了小舅子吴某。偷车贼没想到的是,这个手机有一种特殊功能,只要用这个手机打电话,王某的家属就会收到一条短信,显示这个手机刚拨打的号码。正是凭借这个特殊功能,警方成功顺线打掉了一个专门盗窃机动车辆的特大犯罪团伙,犯罪团伙成员6名案犯悉数落网。近日,崂山警方将查缴的部分盗窃车辆及时发还给了车主。

  微面和手机同时被盗

  2008年8月23日晨8时许,崂山公安分局接到沙子口街道岭西社区居民王某电话报案,称其当日晨6时许发现停放在岭西社区居委会门口的“五菱之光”面包车被盗。

  接警后,刑警大队会同沙子口边防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据车主讲,22日晚10时许,他将车停放好后便回家睡觉,早晨准备外出时却发现车辆不见了。同时,王某放在车上的一部手机一同盗走。经访问,民警从车主的讲述中获悉,该手机有一个自设功能,就是每打一次电话,王某的家属就会收到一个短信,显示出手机所拨打的电话号码。

  短信报警发现盗贼

  今年1月初,民警获取线索,王某的家属接到了王某手机发来的一个短信提示。依据短信,民警迅速锁定了王某手机正被李沧区一名男青年吴某所用。经调查,该手机是吴某的姐夫韩某给他的。

  1月7日下午4时,民警在李沧区一汽修理厂将厂长韩某抓获。韩某供述手机是朋友王某某、李某两名男青年给的,并交代了以2000元低价收购两人盗窃的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的事实。

  根据韩某的交代,1月8日晚8时许,民警在沙子口街道岭西社区将王某某在家中堵获。王某某对2008年8月22日晚在岭西村委门口盗窃王某白色五菱之光面包车后,伙同李某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接着又供述了伙同吉林辽源市的李某、鲁某等人在市区等地多次盗窃汽车的犯罪经过。

  顺线捣毁特大团伙

  1月9日,崂山警方在抚顺路一处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李某、鲁某抓获。经审查,两人供述了伙同淄博市杨某等人多次在市北区、四方区等地盗窃多部机动车后销赃的犯罪事实。

  5月15日,崂山警方会同淄博警方采取行动,将正往淄博火车站送客的杨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一部桑塔纳2000和一部QQ微型轿车。随后,5月19日,崂山警方顺线将盗车的曹某抓获。

  据交代,该团伙自去年8月份以来,先后在我市结伙交叉作案10余起,盗窃各类机动车辆10余辆,案值达60余万元。目前,团伙成员王某、李某、韩某已被判刑。现另外3名成员移交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