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启动汽车以旧换新 加快淘汰高污黄标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谢正龙) 北京本月二十四日起将正式受理汽车以旧换新的申请,预计进一步淘汰黄标车和部分老旧机动车二至三万辆。

  十日,北京正式启动家电和汽车以旧换新。据悉,凡具有北京市户口的居民或在北京市注册的法人单位,在购买新家电(电视机、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空调和电脑等五类)时可享受新家电销售价格百分之十的补贴;若新家电产品正打折促销,家电销售企业按照打折促销价减去补贴后的金额收取货款,消费者可享受“折上折”的优惠。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仪式上表示,国家汽车以旧换新补助政策与北京黄标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同时进行,由于淘汰补助水平总体高于以旧换新的政策,之前淘汰的少数车型补助低于以旧换新补贴,将补齐两项政策的补助差额,以保证车主“不吃亏”。

  他还称,家电以旧换新的旧家电全部拆解报销,不再进入流通,同时新家电产品都要求符合环保要求,以加快家电产品的升级换代,实现节能环保的目标。

  据悉,北京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燃煤、机动车、施工道路扬尘和工业等四个方面,其中机动车污染分担率越来越高。而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的黄标车在北京约三十六万辆,占北京机动车总量百分之十,污染物排放量却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百分之五十。

  去年九月,北京发布第十五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将淘汰黄标车作为第一项任务。截至今年七月底,北京淘汰黄标车近八万七千辆,完成全年淘汰目标的百分之八十多。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