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日多家车企业绩止跌 国际车市已回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1日07:4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伴随着各国救市政策的效应逐渐显现,近期国际汽车市场呈现探底企稳的态势。不仅美国7月汽车销量环比增长,日本和欧洲的销量也开始恢复,出现了连续反弹。

  美国市场创新高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销售分析师乔治·皮帕斯日前表示,美国7月汽车销量折合年率达1150万辆,创今年以来月度销量新高。

  福特汽车发布的统计显示,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加2%,是2007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同时,福特当月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增加了7%。

  福特汽车公司公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也显示,福特汽车在今年第二季度成功实现盈利。福特表示,其正在向达到或超过2009年的全部财务目标及绝大部分经营指标顺利推进。

  克莱斯勒集团8月3日也宣布该公司7月份美国地区总销售量为88900辆,较2009年6月增长了30%,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克莱斯勒吉普道奇品牌的7月客流量在上周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客流的增长受益于美国政府的CARS计划,通常被称为“旧车换现金”和易于理解的克莱斯勒集团奖励计划。

  克莱斯勒集团销售部门高管、克莱斯勒品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Fong表示:“政府的计划正在实现鼓励消费者用陈旧耗油车换购新型节能车的目标。我们看到消费者正在建立信心,以及更多消费者正考虑购买新车这些振奋人心的迹象。”

  汽车巨头通用汽车7月销量同比减少19%,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虽然销售同比减少15.4%至194万辆,但比第一季度增长了20%。

  日本销量恢复转暖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日本市场共销售26.6173万辆乘用车,同比微降0.6%,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

  数据显示,除微型车外,7月份日本新车总销量为28.9927万辆,同比下滑4.2%,连续12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不过,7月份的下滑幅度比6月份缩小了9.3个百分点,连续第5个月跌幅减小。

  据预测,丰田汽车的日本国内销量有望在今年8月停止下滑,并实现13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上升。

  汽车企业的预测开始普遍表示乐观,据了解,受政府对环保汽车减免税优惠政策的影响,日本市场的汽车销售已经转暖。

  7月,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将其全球销量预测值从起初的321万辆提高至329.5万辆。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汽车制造商还上调了盈利预期,以优于预期的成绩领先丰田福特和尼桑汽车公司。

  加拿大枫叶银行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表示,第二季度全球汽车销量为4800万辆,高于第一季度4300万辆的八年最低水平;6月的汽车销量则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了全球汽车销量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止跌回升,汽车业已开始复苏。报告预测,北美地区的汽车业也将很快复苏,并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