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洗车行业用水 今年出台管理要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07: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柳剑诏

  本报讯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商业性清水洗车的提案办理有了最新进展,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在市政协提案办理座谈会上表示,继对滑雪场、高尔夫球场行业用水出台管理要求之后,今年将出台《北京市洗车行业用水管理要求》,并研究制定洗车行业用水地方标准,争取明年出台。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的提案透露,根据测算,北京市每年洗车用水量将达到3000万吨,而因为价格原因,使用中水洗车的只占北京每天70万吨中水产量的1%。该提案为此建议加强立法管理,全面禁止商业性清水洗车,促进中水洗车在全市的推广。

  “对洗车行业用水的要求包括80%的用水必须循环使用,对洗车店用水必须单独装表计量,下一步还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加快市政中水管网建设,扩大中水输送范围。”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管理要求》的初审稿已经完成。

  针对委员提出的自购送水车因不能上牌照而无法上路等阻碍洗车店使用中水的问题,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在目前中水管线尚不完善的情况下,使用送水车对扩大中水使用范围是必要的,将协调交管部门,放宽对中水送水车的通行限制,为中水的输送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