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浦江游览“黑车”肆意拉客存隐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08: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家琳 实习生 吴冬苹

  8月10日,游客季女士向本报“解放热线”反映:从十六铺游船码头至外滩一线,运送黄浦江游船观光客的车辆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随意停车,给正在综合施工的外滩交通雪上加霜……

  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刚出南京东路地道沿江一侧出入口,即有举着“浦江游览100元”小广告的人员蜂拥上来介绍各种游船,并将记者带至路边停靠的面包车旁,说可以免费接送。

记者看到停靠的10多辆小轿车、面包车,分别悬挂豫、鲁、苏、皖、浙等地牌照,一辆牌照为“皖N50860”的依维柯车顶还印有鲜艳的“黄浦江游览免费接送”字样。一些车辆内已挤了不少乘客。

  记者发现,多数车辆内卫生状况不佳,游客被“塞”入车内后,即使超载也照样发车。一位拉客者见记者犹豫,立即掏出一张制作粗糙的手写“员工卡”,自称系某游船公司正式职工,并一路尾随记者200多米。可对“公司是否负责乘车安全”的提问,却支支吾吾,闪烁其词。

  19时一过,中山东一路汉口路等外滩西侧诸多路口成为不少“黄浦江游览”接送车辆的集聚地,甚至许多残疾车也在车前挂上“黄浦江游览100元”标志,不断从地铁站等处往此输送客人,公交42路等站点候车乘客对这样的状况纷纷皱眉。

  记者随后来到黄浦江游船码头所在地十六铺外马路,只见10多米宽的道路上横七竖八,停靠着不少接送车辆。此地是公交33路、55路的终(起)点站。33路调度员周先生一脸无奈:这些车辆胡乱停靠、肆意拉客,公交车根本无法有序进出。

  浦江游览有限公司和强生水上旅游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根本没有安排接送车辆。旅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述车辆拉客人员暴利惊人,100元的船票价往往可捞取近三分之一的回扣。962000市运管热线和市城市交通执法总队热线65466671有关人员判断,上述车辆多属没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黑车”。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