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岗寺到客运站,有了免费转乘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16:3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孙庆辉 王银廷

  昨天9时许,交警三大队民警联合市运管局的执法人员,在郑密公路黄岗寺段设立关卡,对该路段站外停靠上客现象进行治理,但等他们赶到时,在这里停放拉客的客车全跑了。

  “就在10分钟前,一辆中巴车就在现在的位置拉客。

”市民周先生向交警说,中巴车刚走,又一辆开往汝州的客车来到了这个路口接客。其间一“黄牛”还拉起了周先生:“在车站买张去登封的票要19块钱,我们只要10块,你走不?”

  周先生本人常乘长途客车去外地谈生意,乘车时频频遇到客车在站外兜圈拉客的情况。不少在中途上车的乘客往往携带着危险品上车,司乘人员只顾着挣钱也不进行“三品”检查。

  违法停靠拉客害得郑密公路路口常堵车

  “我进他跑,我退他进,这不是第一次了。”针对周先生反映的情况,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拉客者现在普遍都配了对讲机,除了用来联络上、下客点,还相互通风报信,有的黑客车眼线甚至布到运管处门口。

  “针对客车和执法长期‘打游击’的情况,我们决定在此处设立根据地,长期坚守。”交警三大队民警雷震说,郑密公路路口经常堵车的主要原因就是客车在这里违法停靠拉客。

  此次,交警三大队民警、市运管局的联合执法行动,将坚持两个月。交警在黄岗寺加强执法力度,对在此处乱停、随意上下客的客车将联合运输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方便旅客,推出免费转乘车

  为了配合这次行动,交运集团还专门在此处设了免费转乘车,服务时间是从早上6时至下午6时。发车间隔依据客流量决定。

  第一批投入使用的转乘车有两台,转乘车行驶路线为:黄岗寺公交站牌处——郑密安检站院内。转乘车负责免费将旅客送到郑密安检站,让乘客到郑密安检站院内乘车。旅客接送车候客地点设在黄岗寺公交站牌处。

  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蔡俊杰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减转乘车。

  24小时严防死守,打击黑车野车

  据介绍,郑密路出市口、航海路东段上高速出市口、商都路出市口、郑上路出市口、科学大道出市口、新郑路出市口、北环路中州大道出市口,7个郑州“大门”,长期以来车辆违章乱停乱放和客车中途拉客成了交通“老大难”。

  运管局负责人介绍,7个主要出市口的位置分布在航海路东段七里河村附近、南三环与郑密公路交叉口的黄岗寺附近、京广路与南三环的万客来附近、中州大道与北环路附近、商都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东、新郑路出市口、科学大道出市口等。这些地方是客车出入郑州市的必经之地,许多人在此处候车,于是就形成了“马路车站”。

  执法人员介绍,今年起交警部门联合市运管部门对火车站、七里河、万客来等地进行24小时严防死守,打击黑车野车。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