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急需管理 上百辆外地出租车郑州抢生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0日13:2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施彩英

   如今在郑州街头,除挂着“豫A”牌照的郑州出租车外,你还能遇到挂着“豫U”、“豫H”、“豫B”、“豫G”、“豫K”等牌照的出租车。

  这些外地牌照的出租车频频出现在郑州,以郑州为客源地向外“跑长途”,每天抢走郑州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不少客源。

  上百辆外地车来郑拉客

  昨日上午11时许,在郑州德亿大酒店附近,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的稽查车还未停稳,就见金水路从西向东方向驶来辆开封出租车,车上坐了3名乘客,稽查人员驱车欲上前盘查,出租车司机见状忙打方向盘,在两辆稽查车的前后夹击下,向开封方向驶去。

  在金水路东段立交桥下,这辆车牌号为豫BT3828的出租车被拦了下来,出租车司机姓高,他称,有乘客70元钱包车到郑州,从郑州拉乘客回开封,只是顺带着挣个油钱。

  而就在前几日,记者在德亿大酒店暗访时发现,这里停放着多辆开封出租车,有乘客走近,车主就会上前问:“去开封不?一人10元钱。”一旦有人上来询问,他们便带客人上一些出租车和“黑车”。据悉,那些车辆均是在等客,然后将乘客从郑州拉到开封等地。

  据称,开封许多出租车都是这样跑长途的,他们载客来郑州送到目的地后,便返回德亿候客,因为很多人都知道来这里可以“打的”回开封,如有需要,他们也可以开车到郑州市区其他地方接客,但车费要增加几元钱。

  据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稽查大队副队长李俊峰介绍,今年上半年,郑州客运管理处查处违规车辆191台,其中外地出租车就占23辆。而据有关人士估算,在郑州进行异地营运的出租车至少有上百辆,除开封的出租车外,焦作、济源、新乡、许昌、荥阳等地的出租车“也很看好郑州客运市场,跑来郑州拉客”。

  的哥算账异地营运利润高

  郑州部分的哥透露,这些外地出租车往往在一些相对偏僻的地方聚集,10辆左右成为一个小组,坐满4人就发车,此外,还有少部分外地出租车趁深夜在郑州市区内兜圈拉客,而且不打表。

  那么,外地出租车在郑州拉活儿到底能挣多少钱呢?

  “我们拉客跑一趟焦作大概要价300元,但是外地的出租车只需要一人40元,有时候价钱还可以上下浮动。”郑州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像开封、焦作、新乡等地的出租车来郑州跑长途,一般一天可跑两三个来回,这样营运要比在本地城区转悠拉客好多了。

  对于刘师傅的分析,昨日被查的开封出租车司机高师傅说:“在开封市区跑一天也就挣200元左右,跑长途两个来回就能挣这么多,确实比在本地城区转悠拉客好多了。”

  李俊峰说,开封出租车多集中在德亿附近,而在古荥、沙口路加气站附近,济源和焦作的出租车最常见,新乡出租车多集中在黄河桥附近,而民航大酒店也是外地出租车的常聚地。

  外地出租冲击长途客运班车

  对于外地出租车的涌现,李俊峰说,与郑州二手出租车价暴涨一样,外地出租车来郑拉客的也在今年一下子多了起来,一个共同的理由是:看好郑州客运市场。

  据其介绍,之前在郑州营运的出租车只有开封的,且数量很少。从今年年初开始,焦作、济源、新乡等地的出租车开始出现在郑州街头。这些异地营运出租车,因为价格低,已影响到了郑州本地出租车的营运。同时,还对各班线车的正常运输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因为异地营运出租车的冲击,济源交运集团方面与郑州客运管理处联系,希望郑州客运管理处出面,查处异地营运的济源市出租车”。

  其实受冲击的不只是济源交运集团,郑州交运集团也损失不小。郑州交通集团客运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在郑州候客的异地营运出租车以及“黑车”,每天抢走德亿车站客源达数百人,每天抢走济源班线车辆的客源也有200人左右,已严重冲击班线客车的正常经营。

  

  外地车郑州营运最高罚5000元

  对于外地出租车进入郑州实行异地经营,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下一步还将加大打击力度,重拳整治出租车营运市场,并对异地营运的出租车进行严厉处罚”。

  根据规定,外地出租车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经营的,一经查处,客运管理处将暂扣车辆,责令其停止经营,并依法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市民如发现“黑车”、出租车异地经营等非法活动,也可拨打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举报电话0371-67189900。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