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月销量首破5万辆大关 东风日产晋级三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08: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 山

  在7月份这个传统车市淡季,东风日产再度逆市发飙:全车系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3083辆,跃居行业第三名,同比增幅高达105%。另外,旗下新天籁新轩逸TIIDA骊威四款车型同时销量逾万辆,成为中国首个四款主力车型月销量同时逾万辆的汽车厂家。

今年1-7月的销售持续走好,使得东风日产肯定可以完成年初的38.8万辆的销售目标。据悉,东风日产对内提出了45万辆的新目标。

  市场人士分析,东风日产4款主力车型的旺销表明其产品矩阵非常均衡,品牌的体系竞争力日趋强劲。得益于东风日产的良好表现,预计今年全年中国有望超过北美成为日产全球第一大市场。

  4款车型同时发力

  新天籁新轩逸TIIDA骊威作为东风日产四款主力车型,涵盖了从中高级车到紧凑型的各个细分市场。 7月份,这4款车型集体发力,销量均突破万辆,四款车型的销量分别为:天籁10973辆、轩逸10198辆、TIIDA系列15767辆、骊威10667辆。

  新天籁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七月销量达到10973辆,在2.5L以上的主流中高级车中销量夺冠。强大的产品力是新天籁成功的基础,包括VQ发动机、CVT系统、操控平顺等技术亮点使得该车获得了中高端客户的认可。走量车型TIIDA表现强势。今年1-7月份,TIIDA的平均月销量都在13000辆以上,并在7月份跨越总销量50万辆大关,成为中级车市的“常青树”。

  新轩逸骊威是7月的销售亮点。新轩逸7月销量首次突破万辆,与卡罗拉构成了日系“中级双雄”,成为保证东风日产销量大盘的稳健基石。而骊威则凭借宽舒的空间、时尚的造型和高性价比成为精品小车市场的领军车型,劲锐版持续热销,7月销量突破5000辆。

  高端车型占比提升

  对于东风日产而言,7月份的销售成功不仅体现在总量上,也体现在产品结构的优化。以新天籁新轩逸为代表的中高级车系的占比不断提升,2.5L以上市场的旺销,令东风日产车型矩阵更加均衡,利润率提高。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东风日产利润率和利润总额跃居全国汽车公司首位。

  据了解,2009年上半年,东风日产主要的销售增量来自天籁轩逸等排量在2.0升以上的车型,而不是1.6L小排量车型。今年1-6月份,东风日产2.0升以上产品在销售结构中占据4成左右,销量同比增长40%。同期,1.6L及以下产品的销量增长为14%,远低于细分市场平均40%左右的增幅。值得一提的是,新天籁的销量结构要优于凯美瑞等竞品。2.5升以上车型的比例已经占到了整体销量的80%,表明其品牌力已经得到市场认同。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