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图万方地理信息数据:无人飞机的驾驶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16:30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7月1日至4日,全国地理信息应用成果及地图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此次展会以“加强地理信息应用服务,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为主题,囊括了地理信息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以及地理信息硬件和软件研制与生产、系统开发与集成等内容,国内数十家地理信息采集及应用相关企业参加展览会。

  在展览会期间,在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以及国家测绘局的相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莅临瑞图万方展位参观指导。瑞图万方旗下专业从事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的公司长地万方副总经理李颖,向李克强副总理汇报了瑞图万方展出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李副总理对瑞图万方旗下子公司安尔康姆展出的无人飞机高度关注,详细了解了其技术参数以及作业情况、用途,当得知瑞图万方是中国惟一无人飞机产业化,并用于辅助电子地图更新的企业,并将其在汶川地震、山西黑煤矿等重大事件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时,李副总理及测绘局领导都表示高度赞扬。

  此次展览会共分为4个展区:地图展区、数字中国展区、应用与技术创新展区、技术装备展区。在地图展区,以地图技术发展为主线,重点展示从古地图、纸质地图到互联网地图、三维地图的历史演变、应用及其广阔前景;在地图专区,国内权威地理信息商瑞图万方,人气鼎盛,成为整个地图展区的焦点。

  瑞图万方以开发基于全中国地域的现代空间地理信息数据(库)、制作与销售导航电子地图、开发和拓展基于空间地理信息的位置服务,及其相关大众、企业增值应用的运营服务(可以基于互联网、数字电视网、移动通讯网的应用)为发展方向。此次展览会,瑞图万方以其旗下堪称“地图信息专家”的地图品牌“道道通”作为展出重点。“道道通”是国内优质地图的代表,是目前信息量最详尽、精准的电子地图,全实测兴趣点(POI)达1300万,囊括衣食住行等各类信息,在汽车导航、手机导航、网络地图应用领域,道道通已成为首选产品。

  “道道通”不但在详尽、精准方面不懈努力,领跑行业,在地图产品人性化应用方面,同样走在前列。此次展览会上,“道道通”展示了其最新成果及产品发展方向——实现3D全境导航、以及地图与实时交通信息的融合。

  作为国内惟一一个使用无人飞机技术辅助地理信息开发的企业,瑞图万方旗下子公司安尔康姆拥有国内乃至国际最先进的无人飞机拥有技术,目前,瑞图万方的无人飞行器平台和航空影像服务已经广泛应用于航空遥感、国土监察、城市规划、水利建设、林业管理、实时监控、空中侦察、影视航拍、广告摄影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