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轮胎专家:换季时节更应该注意轮胎保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07:4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慧慧

    轮胎的使用寿命往往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而轮胎的品质与日常维护更是车主安全行车的保障。因此,耐克森轮胎专家特别提醒,换季时节注意轮胎的检修与保养,能保持更佳的行车状态。

  及时检修降低损耗

  “换季保养的前提就是对轮胎进行常规检查”,耐克森轮胎鹰驰店的维修技师表示,“一些意外的割伤、不正确的花纹搭配,汽油、柴油的污染都会降低轮胎的性能。”

  异常磨损的轮胎会导致性能下降,所以要定期检查轮胎胎面花纹的沟槽深度,确保其深度大于1.6毫米,否则应及时更换新轮胎。此外,要注意轮胎表面是否有不规则磨损,为防止轮胎磨损的不均匀,异常震动和噪音的产生,应进行适当的轮胎换位。

  正确保养延长寿命

  耐克森轮胎专家研究表示:“气压是轮胎寿命的重要指针,超出正常气压的20%,轮胎的寿命就会降低10%,若低于正常气压的30%,轮胎寿命则会减少52%,因此要保持轮胎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

  除了时刻进行胎压检测之外,日常的保养也必不可少。在给轮胎充气时,建议填充氮气,不仅能提高行驶安全性,还能保持胎压的持久稳定,更能节省2%至10%的燃油。此外,驾驶时要避免过急的加速、转向及刹车,这些都会加速胎面橡胶的损耗。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