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车族观念发升改变 汽车信贷业务看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10:21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齐鹏超

  随着青岛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往被“冷落”的汽车信贷,今年开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上半年,多种优惠贷款方案相继推出,而消费者对此是否买账呢?根据某门户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77.5%的受访者计划贷款购车。其中,46.2%的受访者认为贷款购车是合理规划;20.6%的受访者认为贷款购车可以节省现金支出。

  现象 车贷业务猛增

  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多个车行了解到,汽车贷款业务正逐渐被接受,贷款购车的消费者数量猛增。青岛之星的业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奔驰金融”贷款业务非常受欢迎,前来咨询的客户中,有50-70%都倾向于贷款的方式购车,而最终用贷款方式买车的客户比例则占到了40%左右,与去年相比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青岛成达汽车市场部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今年车行针对新凯越推出了“2成首付,0利率”的贷款业务,目前购车的消费者中已经有30%-40%采用这种方式。与往年相比,采用贷款方式购车的消费者提升了10%以上。

  而不少车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期咨询信贷的消费者也明显增多。

  析因 周转资金做他用

  记者在采访多家车行销售负责人时,他们均表示,不少消费者其实“不差钱”,“很多顾客其实手头的现金完全可以一次性付款,但是他们却乐于做信贷。”一车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转变。“一些消费者有稳定的收入,就算手头现金足够,他也可以拿另一部分钱去做投资或者其他用途。”青岛之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目前汽车信贷业务越来越方便,“零利率”等各种不同的贷款优惠也越来越多,这也增加了消费者用信贷购车的信心。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