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工时挖断路面 多台电车中断运行数小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10: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记者 施书芳 实习生 赵文心

  本报讯 8月13日晨,正在郑州建设路西段进行精品街改造的一施工方,将连接郑州行政区和西区的重要公交线路——104路公交车西区始发站附近的必行路段挖断,致使10多台公交电车趴窝,中断运行数小时。

  郑州公交电车公司工作人员13日介绍说,根据郑州的统一安排,有关部门对建设西路郑棉六厂大门以西部分进行精品街改造,7月底,受此影响,104路公交电车西区始发站被迫中断运行了近半月,公交电车公司只得用普通公交代替104路电车运行。

没想到,13日又突遭“断”路影响。

  郑州公交电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3日早上6时左右,施工人员在没有事先通知电车公司的情况下,突然将104路电车必经的调头拐弯路段挖断,致使104路电车在数小时内中断运行。

  此事发生后,记者分两路前往104路电车建设路始发站和紫荆山始发站采访,在104路电车建设路始发站对面的建设路中间,挖开一条南北方向的沟,因为电车不像其他普通公交车能绕行,就这样,一条沟阻断了电车的运行。在建设路始发站东,几辆公交电车无奈停在建设路,而在紫荆山始发站,由于建设路始发站中断运行,几辆104路电车也只能苦等,而在途中运行的电车也接到了相关断行的通知。

  发现这一情况后,104路电车建设路始发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郑州公交电车公司紧急调派16辆普通公交车临时替代104路运行,替代车在6时30分左右就发出了第一班,至10时许,在10多台电车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共有16台替代车上路运行。

  同时,在公交总公司的交涉下,施工方也立即将刚刚挖开的沟填上,10时以后,104路电车才逐渐恢复运行。

  而104路电车调头拐弯路段的北侧,也就是郑棉六厂大门西侧,施工人员又将一个消火栓挖断,大量的自来水涌出,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抢修,一抢修人员告诉记者,此消火栓是在8时左右被挖断的。加上104路电车断行,这里一度交通混乱。记者在建设路精品街改造现场,未发现有施工告示牌。

  104路电车的调头拐弯路段被挖断后,郑州公交总公司立即派人到现场处理此事,该公司一相关负责人找到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建设路要“断”路,应该事先通知公交公司,以便他们调配车辆,施工方一穿黑T恤衫的负责人连声说,事发突然,没来得及通知。

  施工方这位负责人同时称,近几日,建设路上104路电车调头拐弯路段还将全部断行铺设路面,郑州公交总公司前来现场负责协调此事的负责人问:“能否半幅通行,以减少对104路电车的影响?”施工方负责人答:“那不可能!必须全部断行。”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