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如何选车及掌握价格 二手车淡季淘宝攻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11:21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往年的7-8月份都是二手车交易的常规淡季,市场内的库存量比较大,销售情况一般,这个时期经销商为了提高资本利用,成交价格往往比较低,因此购买一些“宝贝”车还是比较划算的,关键是如何选择车辆和掌握价格。

  ●顶级车数量多价格空间大

  近期市场内的顶级跑车数量明显增加,比如法拉利、林宝坚尼、迈巴赫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等。这类车辆动辄售价200万元以上,有些车辆数百万元,对于这类车辆一般第一年差价25%都是很正常的,我们一般建议选择型号比较特殊有代表性质的车型,比如阿斯顿马丁DB9[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法拉利575等,普通类型的顶级车往往升值空间不大,另外一些使用时间较长的这类车辆也有一定的“保价”,比如2000年之前的法拉利劳斯莱斯等等,这类车辆一般只有原始价格的30%以下,车型选择好会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常规跑车系列目前选择较多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讲求个性化,因此跑车系列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价格逐渐下降的这几年,购买二手车个性化跑车已经成为很多年轻用户的生活方式。目前市场主流跑车奥迪TT宝马Z4奔驰SLK保时捷Boxster,价格多在30万至60万元之间,还有一些价格相对便宜的车型,比如马自达MX-8、尼桑350Z标致307cc等车型,入门级别比如现代酷派车型价格集中在10万至15万元之间,选择余地非常大。

  ●交叉车型逐渐兴起

  对于既要有日常轿车的功能,同时也需要一定的跑车性能,外观不能像跑车太张扬,同时也不能像轿车一般平庸,因此交叉车型的轿跑车应运而生,比如Cross车型等等。目前市场上这类车辆逐渐增加,种类方面比如宝马6系列,X6系列,价格便宜的马自达M6轿跑车等等。一般这类车辆的购买用户相对狭窄,因此二手车的相对贬值率略高,经销商的库存周转时间比较长,在淡季往往价格空间可以下降的多一些,购买时机比较好。

  ●SUV冷热不均

  市场内现有的SUV车型面临着两头冷热不均的迹象。新车售价80万元以内的车型,比如低端的小切诺基2500库存少价格高,中端中CRVRAV4帕杰罗车型随着国产新车紧俏价格坚挺,成交数量少,中高端中丰田普拉多陆地巡洋舰宝马X5车型价格相对前一段时间有所下降,但实际降幅不大,某些热销车型有短期涨价的可能。但是高端SUV中,排量4.0升以上的车型中,奥迪Q7-4.2、宝马X5-4.8、路虎览胜4.2、保时捷卡宴4.8等都有明显的降幅,主要是新车降价产生的影响比较直接,因此购买这类车辆应考虑价格差距。

  ●专业车型可选择

  由于汽车文化的不断渗入,很多年轻人购买车辆已经不是单纯的价格和款式,而往往带有一定的文化,因此懂车有品位的车型逐渐成为二手车市场的新增亮点。

  随着变形金刚的热销,美国品牌系列的经典车型比如GMC房车、吉普牧马人福特野马等开始有不少用户改装咨询,法国电影导演吕克贝松的的士速递中的标致406、407系列,速度与激情中日系的三菱EVO、斯巴鲁翼豹尼桑350Z,某些老旧车型反而焕发了青春活力,比如尼桑的奥迪玛、本田的老款CIVIC-R等。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对于喜欢汽车懂得车辆的用户来说,最近到市场淘宝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