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淡季不淡 东风旗下品牌七月销量全线飘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15: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受益于国家经济的逐渐回暖和汽车市场的持续走高,虽然七月份是中国车市传统的“淡季”,但东风汽车公司却迎来产销两旺的好形势。继今年上半年取得“销售汽车80.81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072.6亿元,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0.57%”的良好业绩后,东风公司七月份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东风公司七月份销售汽车163,745辆,销量跃至汽车行业第二,同比增长79%,较上月增长4.36%,相比行业环比降低4.95%而言,可谓逆市而上。今年前七个月,东风公司共生产汽车955,317辆,同比增长14.49%;销售汽车971,846辆,同比增长19.06%。

  记者向东风公司相关人士了解到,由于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做大做强,优先做强”和盈利性优先的原则,东风公司注重苦练内功,不断强化内部管控和集团的协同效应,实现集团的整体增长和协调发展,力争保持经营质量的持续提升。今年以来,面对快速回升的汽车市场,东风公司及时研究制定应对策略,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工作,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大力改善经营质量,实现了产销平稳较快增长,继续保持盈利性增长。

  东风公司各事业单元充分发挥协同效应,经营业绩得到不断提升,为公司整体经营保持稳健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从7月份的表现来看,东风系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东风自主品牌厚积薄发,产品谱系日臻完善;二是东风合资品牌全线飘红,增长势头令人惊叹。

  东风风神S30自7月22日正式投放市场以来,以显著的产品竞争力和实在的售价,赢得经销商和客户的普遍认可。上市20天来,东风风神S30以累计获得订单6000多份、交车2000多辆的业绩,实现“销售开门红、库存开门空”。自此,东风公司形成全系列的商用车、乘用车两大自主阵容,自主品牌商用车以东风品牌为主,涵盖微、轻、中、重型载货车和微、轻、中、大型客车。自主品牌乘用车以东风风神为战略重点,再加以东风小康东风风行等品牌的快速发展,产品线涵盖了基本型及交叉型乘用车、SUVMPV的全系列乘用车品种。东风公司在继续巩固和提升商用车优势的同时,将力图实现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后来居上,快速做强做大。

  7月份,东风公司旗下合资品牌逆市上扬,捷报频传。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7月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3,084辆,跃居行业第三名,同比增幅高达105%,其中天籁TIIDA轩逸骊威四款车型同时超过万辆,创下国内车市少见的四款车型同时跻身“万辆俱乐部”的新纪录;面对产能不足的现状,东风日产近期投资50亿元人民币建设新工厂,新增产能24万辆,将在广州的产能一举提升至60万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神龙汽车有限公司7月实现销售20,222辆,同比增长73%,东风雪铁龙世嘉刚一上市即受到市场追捧,7月份销量达到7938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实现销售18,262辆,同比增长31%,CR-V突破万辆,稳居SUV市场第一;即将上市的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佳评如潮,前景看好。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7月销售汽车21,292辆,同比增幅高达104%,赛拉图以8218辆的销量创造了今年以来连续7个月销量突破8000辆的历史记录,同比增幅高达60%;上市一个多月的福瑞迪风头正劲,7月实现销售5038辆,到店的意向客户已突破2万人次。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