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成合并综合协议 大众年底前收购保时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5日09: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昨天,大众中国披露大众保时捷成有关合并的综合协议,年底前大众将斥资约33亿欧元收购保时捷42%股权。双方将合并为一个年产640万辆汽车、员工人数超过40万人的新汽车集团。

  这是大众保时捷在合并前的总体性协议,未来几周内,双方合并的实施细节还将陆续披露。

根据目前协议,大众集团到2009年底将先期拥有保时捷42%的股份,保时捷的家族股东还将把保时捷的销售业务出售给大众。合并将分步实施,大众预期双方的合并将在2011年期间完成。合并后,保时捷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和品牌存在。记者了解到,经过尽职调查和评估后,大众保时捷的估值是124亿欧元,考虑债务的因素,收购42%股权大约需33亿欧元。

  大众集团总裁文德恩表示,双方合并成新集团后,将由大众集团领导。他还表示,长远来看,这将使集团年经营利润增加大约7亿欧元。

  据披露,在新集团中,保时捷独立性得到保障,有自身独立总部,不过其销售业务被大众集团收归旗下。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东的卡塔尔将收购保时捷持有的大众汽车认股权。完成后将成为大众集团第三大核心股东。

  大众表示,合并后新集团的股权结构尚未最后确定,这取决于增资数额、两家公司现金流和流动性或债务状况,以及合并时确定的大众保时捷的合并比率。但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将继续作为大众集团最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将继续作为大众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