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UV格局变样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缩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11: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相比轿车市场,自主品牌在SUV领域有很强的“话语权”,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然而,随着09年日、韩系SUV新车型的上市和不断发力,大部分自主品牌逐渐失去昔日的强势,所占市场份额不断缩水。

  据资料统计显示,08年前7月,登统在册的SUV品牌10强车型,累计销量占据SUV总销量的66%,其中自主品牌车型占据10强车型累计销量的65%。

今年SUV市场格局发生大变动,前7月排名前10位的SUV车型中,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仅占到了31.8%。

  在各自主品牌SUV车型整体萎靡之际,表现稳定并有一定提升的长城哈弗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凭借每月超过4000辆的稳定表现,不仅继续引领自主SUV市场,且在前7月销量占据了排行榜第2的位置,成为SUV自主品牌车型的守望者。

  随着中国汽车的高速发展, SUV车型因为满足多元化需求,其市场比例将继续扩大。哈弗有这样的市场表现,除了其多年来的市场积累、品牌口碑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外,以市场发展方向和用户需求为导向,及时推出更新换代的新产品有很大的关系。

  哈弗H3长城最新推出的SUV车型,8万多元的价格树立了SUV的价格新标杆,也是家轿的主流消费区间。据市场调查得知:目前,8万元左右是国内汽车消费的标准价格区间。哈弗H3以最低8.98万的定价上市,直接将经济型SUV以往10万元的价格基准下拉至8万元区间,凭借8万多元的价格和SUV车型本身功能的多元化,不仅搅动了SUV市场,也直接撼动了主流家轿市场,在业内引起“8万元选什么车”的大讨论。

  从产品层面看,哈弗H3价格低廉,但其各项配置、功能与同级车比毫不逊色。它时尚现代的外观风格,加上4650*1800*1810高大威猛的尺寸,契合了消费者对于SUV外观的审美需求;2700mm的超长轴距打造了同级车难以比拟的宽敞舒适空间,契合了消费者们对于车辆舒适性的需求;搭载的2.0L 4G63 S4M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5250,最大扭矩170,路面适应性及通过性非常强,满足了消费者们对SUV车型越野能力的需求,而且低至7L的油耗表现则完全颠覆了人们对SUV车型的传统认知。

  专家分析,大排量、高价位的豪华SUV与社会发展方向不符,也不可能成为市场的消费主流。CR—V、RAV4等合资车型就是看到了这一点,在功能上强调“可满足不同需要、用途”,在价格上不让人“望而却步”。然而,20万元的价格只能成为大城市等一线市场部分人群的消费目标。哈弗H3作为自主品牌SUV的代表,功能、品牌口碑上不输于合资品牌,价格定位8万多元也使其覆盖区间更广阔,虽然目前销量与CR—V等合资品牌有一定的差距,但其潜力巨大,销量将会逐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