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市交管局 两次醉驾一律吊销驾驶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记者 栗占勇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8月15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再次部署酒后驾车整治工作,将用“猛药”治理这一交通顽症。同时,高速交警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开始严查酒后驾车者。

  8月13日20时起,石家庄市交管局展开为期一周的“热风行动”,剑指酒后驾车问题,桥西交警大队当天晚上设置18个检查点,查处酒后驾车者88人。

  在省会交警轰轰烈烈开展“热风行动”之时,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酒后驾车严格整治行动,并且特意强调对酒后驾驶的处罚实行“四个一律”: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两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市交管局有关人士称,在未来几日,“热风行动”将继续进行,公安部要求的整治行动将与“热风行动”结合在一起,省会交警将严格执行公安部的规定,对酒后驾车的处罚实行“四个一律”,按照上限处罚。同时,交警检查的范围更广,交警根据酒后驾车者的行车规律,在更多的大路口、小路口和更灵活的时间段上路检查。

  8月15日,高速交警在京珠高速公路裕华东路入口处设置检查点,使用测酒仪测试驾车者,严查可能存在的酒后驾车者。由于多数司机有“酒后不上高速公路”的意识,司机酒后驾车上高速公路的情况很少。

  有关人士认为,随着交警的严查、媒体的大量报道,酒后驾车问题肯定会大幅减少,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也会大幅减少,但是酒后驾车现象容易反复,交警查得松了,酒后驾车者就可能增加。如何建立长效机制防范酒后驾车,是摆在有关部门面前的一道课题。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