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媒体看中国: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本土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16: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8月19日讯 据印度Rediff.com网站8月18日报道,许多欧洲汽车企业来到中国,它们将企业发展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上。但是中国政府似乎更支持本土汽车公司。

  一辆全新的保时捷Panamara汽车被电梯吊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97层。

这是保时捷公司第一次在中国向全球发布新车。这件事可以显示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性。

  当其它汽车正在面临是否关闭的困境时,上海汽车却得到全球汽车巨头的关注。梅赛德斯和奥迪都发布了新型产品。当美国、欧洲、日本和俄罗斯汽车市场以两位数字大幅下滑时,中国汽车市场仍在增长。

  但是西方汽车企业最近在中国市场日益感受到强大的竞争压力。不仅日本汽车企业加大对中国的投入,中国本土汽车公司也在快速扩张。2009年,中国本土汽车企业首次获得30%的市场份额,超过日本公司。

  中国政府尽一切努力支持本土品牌。与国外企业更多生产大型和豪华汽车相比,中国本土汽车公司专注于生产微型车和经济型汽车

  根据今年3月出台的一项战略计划,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希望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据40%的份额。

  中国政府向中西部地区投入7.3亿美元的资金。那里人口众多,但国外汽车企业却没有优势。本土企业吉利汽车宣布将在未来18个月投放32款新车

  虽然西方汽车企业有时看不起中国汽车企业的产品质量,但是它们不敢低估这些企业的发展潜力。未来全球汽车行业将被中国汽车企业改变,如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吉利

  中国汽车企业正在从低端产品入手,试图占据中国市场。它们下一个目标将是亚洲邻国。俄罗斯,南美和非洲汽车市场也将进入中国汽车企业的扩张版图。因为这些市场的汽车产品都显得比较昂贵。在这些市场积累起充足的经验以后,中国汽车企业将会把目光瞄向西方。在一些生产技术上,中国企业已成为领导者。

  比亚迪汽车正在开发电动汽车。外界对此存在低估现象。一些人认为新兴市场无法开发新技术。香港一家咨询管理公司的经理克拉赫特称这种观念完全错误,中国企业有能力快速开发高新科技,中国政府也加大了对电动汽车研发的投入。

  奥迪董事会主席对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汽车行业发展印象深刻。中国降低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一些豪华汽车的潜在消费者也打消顾虑决定购买汽车奥迪董事会主席说:”中国政府向全世界显示出它们有能力快速应对危机。”(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