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货车订货量下降 中国南车净利出现22.58%下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07: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浪

   中国南车(601766.SH)今日发布2009年半年报显示,尽管公司整体业务收入出现增长,但因货车订货量下降,致使其净利出现22.58%的下降。

  中国南车营业收入主要由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和其他收入构成。

报告期内,公司扩大了业务规模,市场销售额出现提升,从而带动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有较大增长,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98%。与之相对照的是,1~6月实现净利润6.26亿元,同比减少了22.58%;每股收益为0.05元,同比减少58.33%。

  报告显示,受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的刺激,中国南车的客车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机车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动车组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显著,城轨地铁车辆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但是,其货车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幅较大,主要原因上半年货车业务因国铁新造货车采购招标延迟至6月份,导致上半年订单严重不足,已获得的大部分订单正在执行中,尚未实现销售。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