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 车祸逃生有技巧近百准司机参加培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07:5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张燕

  “在车祸中逃生,驾驶者的驾驶习惯与突发事故下的应急处理非常重要。”昨(20)日,近百名准司机参加了由双流交委和武安驾校主办的初学驾驶人车祸逃生首堂试点培训课程。该课程除了提高参加者的驾驶技巧,更重要的是希望加强驾驶者的安全驾驶意识。

此次课程的训练项目包括:刹车、紧急变线、车辆动态控制和急转弯,尤其是车体翻滚、入水后的危险状态下自救逃生的方法。

  在45分钟的课程中,老师讲解了模拟部分车祸发生时的逃生技巧。“车祸发生时,后座的乘客要埋头双手抱紧前排椅背。”对于目前多数电动式车窗,授课老师特别提到,“如果入水后车窗与车门都无法打开,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将面部尽量贴近车顶上部,以保证有足够空气。等待水从车的缝隙中慢慢涌入,车内外的水压保持平衡后,车门即可打开逃生。”

  课间休息时,前来听课的周女士还趁机向培训老师请教,“车祸发生时,副驾座位的乘客应保持什么样的姿势最安全?”培训老师答道:“上车后必须绑安全带。车祸发生时,抓住车门上方的把手。这个动作能减少身体与车体发生碰撞,以免造成更大伤害。”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