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计划2020年让一百万辆电动车上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8月19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本周三同意一项电动汽车发展计划,希望在2020年让一百万辆电动汽车出现在德国街头,将德国变成全球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

  这项计划总投资额达到5亿欧元,准备建造大量路边充电站,同时大力发展电池技术。

德国目前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

  德国经济部长古腾贝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德国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的领导市场。”

  世界最大的豪华汽车生产商德国宝马公司对这项计划表示欢迎。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也表示认可。该协会主席马蒂亚斯-威斯曼认为这项计划是否成功对德国极其重要。

  但是外界也有不同看法。一位德国汽车专家和其它德国厂商对此表示质疑。他们认为电动汽车的需求量很少,电动汽车实现大规模生产还需数年时间。

  汽车工业学院负责人威利·蒂也兹(Willi Diez)说:“这项计划确实会产生作用,但它的效果不可能像旧车换现金计划一样迅速提高汽车销量。”

  德国政府向旧车换现金计划投入了50亿欧元,这是开发电动汽车计划总额的十倍。

  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斯塔德勒并不看好这项计划的前景。他说:“20年内电动汽车可能出现大规模生产,但是它的产量只能占到汽车总产量的5%到10%。”(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