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今将公布业绩 第二季度盈利料增6倍(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7月10日,据悉《财富》中文网首次与《财富》英文网同步发布200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此次榜单看点颇多。美国上榜企业数创14年最低,沃尔玛让出去年全球老大的位子,被荷兰皇家壳牌取代。中国入榜企业连年增加,今年共有43家企业榜上有名,又刷新了去年35家的纪录。

其中,中石化首次挺进全球前10名,以全球第9名的座次成为此次榜单中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企业。(资料图)中新社发文钥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中石化(0386)将于21日收市后公布业绩,市场预期随着油价回落、经济复苏带动需求回升以及政府上调成品油价格等因素,该公司将能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表,并预期第2季度的盈利获得6倍增长,全年盈利增长66%至494亿元。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彭博》调查显示,中石化第2季度净利料从去年同期的22亿元升至158亿元;中石油(0857)则录得增长28%至315.4亿元。内地今年先后5次调整成品油价格,较去年的2次大幅增加,以反映原油价格变化并确保炼油商获利;中石化亦因此而可结束其至少4年来炼油业务亏损的厄运。有分析员就指出,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是中石化的崭新开始,亦有分析员料中石化第2季度每桶原油加工获利约为7.5美元。

  法巴较乐观料中石化第2季的每股盈利可达0.22元,公司各个业务板块均有更佳的表现;若中石化炼油利润率在下半年得以维持,化工又能保持盈利,料全年利润达450亿元。瑞信更调高该公司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分别达12.4%及9.2%,至每股0.69及0.61元,目标价亦上调12%至7.16元。摩根大通则预期,中石化上半年每股盈利达0.32元,若单以第2季计算,每股盈利将较首季上升44%。中石化股价昨日随大市向上,收报6.9港元,升3.45%。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