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修路影响到客运 疯狂小摩的称霸五龙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4日14:11

  8月起五龙口道路开始改造,原本到达太原汽车客运东站的615、619路公交改线,行至火车站就不再前行。8月是客运高峰,不少要去客运东站的乘客,等不上公交,“打”不上出租,只好爬上“摩的”。一时之间,原本散在各处的“摩的”涌向火车站。

  昨日15时,火车站前的车行道,十多辆“摩的”靠右依次停驻,站北树荫下,同样停着十多辆“摩的”。其余“的哥”驾车来回觅客,间或扯着嗓子来一声:“去东客站!”半小时内,记者大约见到四十多辆“摩的”,还不包括五六辆“流动性”更强的两轮“摩的”。

  五龙口道路改造,从火车站到客运东站,只能从朝阳街走。8月是客运高峰,从火车站到客运东站的人流量不小,但出租车大多不愿去,公交又等不来,就给火车站“摩的”带来了“市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去客运东站的乘客,陆续乘上 “摩的”。载满乘客的“摩的”摇摇晃晃却又迅即无比地驶离了,让人无比担心。

  轻飘飘的“摩的”,冒黑烟,噪声大,座位凌乱,既走人行道,又走车行道,方寸之地随意调头,使本就不畅的站前交通更加拥堵。而为了争客,常有几辆“摩的”并排挤在一起。据火车站旁商贩介绍,前不久,一辆“摩的”就曾被轿车撞翻。一出租的刘师傅也感慨:“这几天火车站的‘摩的’横冲直撞,特别嚣张!”

  为啥乘客等不上公交?市公交公司运调处刘姓负责人解释:“目前有814、826、863三路公交到客运东站,但因要经过朝阳街,这三路公交车的误点都在3小时左右,以前跑一趟1小时,现在就得4小时,趟数也相应减少。615、619路不改线上客运东站,也是因为堵,这两路车每天的客运量合计3万人次,且95%以上的线路都在市内,如果在服装城就堵上个把小时,市内乘客怎么办?”

  在市政府的协调下,目前我市交警与交通部门正积极协商,以便让经过朝阳街的公交更加顺畅。

记者 郭焘 通讯员 王倩

(信息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