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希望欧宝收购案早落槌 通用可能撤销出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5日07: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专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必须尽快就其德国子公司欧宝汽车的前途作出决定,她希望通用出售欧宝案能在未来一周取得进展。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有可能改变主意,放弃出售欧宝的计划。

  默克尔当天在德国电视二台一个访谈节目中说,她对通用21日未能就欧宝收购案做出决定感到遗憾。她强调,无论对欧宝员工还是欧宝自身的经济状况来说,尽快决定由哪家公司收购欧宝都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欧宝有两大竞购方,一家是加拿大汽车配件商麦格纳国际公司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组成的联合收购方,另一家是比利时RHJ国际投资公司。近来,德国政府已多次表达了对麦格纳的青睐。德国政府20日表示,如果麦格纳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组成的联合竞购方最终成功收购欧宝,德国政府将为其提供45亿欧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不过,有报道说通用公司本身认为RHJ国际投资公司的收购方案更有吸引力且更容易执行。

  欧宝在德国的员工总数约为2.5万人,约占通用在欧洲员工总数的一半。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最新消息,由于欧洲经济形势出现好转迹象,通用汽车公司有可能改变主意,放弃出售欧宝的计划,继续将其作为全资子公司。

  据熟悉内幕的消息人士介绍,目前的通用董事会已由新任命的成员掌握主导权,与当初考虑放弃欧宝时的情形不同,所以保留欧宝及申请破产保护都在考虑范围内。

  IHS数据公司的分析师林德·兰德表示,通用公司目前的状态已经大大改善,已有一定余力重新考虑曾作出的决定。他认为,通用有可能撤销原来的计划,在新的起点上重新开始。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