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租赁渐被认可 个人汽车租赁还有多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5日15:10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徐秋萍

  汽车租赁行业在中国被看做是朝阳行业,尽管其起步较晚,行业规范和信用体系尚不十分健全。但就目前的趋势来看,汽车租赁正被越来越多的公司和个人用户所接受。

  “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户还是来自企业和长租客户,对于个人租车部分,我们也正在着力开发。

”安飞士汽车租赁公司的市场部经理高书瑾表示。相比前两年,个人租车业务需求增长迅,学车人数增加,“有本无车”的人不在少数,这一人群对于汽车租赁业来说可谓“肥田”。许多汽车租赁企业也正看准了这一商机,纷纷把目光投放在个人租车业务上,例如近年来推广力度十分大的一嗨租车,他们运用的是网上会员招募形式进行管理;而定位相对较高的安飞士汽车租赁,也同样施行会员制度,其实体店在上海有6家,而其网点更是遍布世界各地。

  近日,记者调查后发现,如今的个人汽车租赁行业更趋人性化,有几大特点非常值得关注。首先,供选车型多而新。前几年,供租赁汽车的车龄一般都较长,普遍在5年左右。而如今,车辆的淘汰率非常高,车辆的使用年限降至3-5年。记者走访了几家租赁公司后发现,车辆整体普遍都比较新,车况不错。此外可选择的车型也更多,很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也可以在租赁车中见到。除了传统商务用GL8途安MPV外,斯柯达晶锐新乐风等刚上市不久的经济型车型很适合2-4人出游使用。其次,个人租车的门槛随着信用体系完善随之放宽,只要是拥有信用卡的用户,达到一定的额度后,就能直接把车开回家。相对前两年,方便不少。此外,不少租赁公司都采用了会员制度,即便于企业长期管理,对会员本身来说,也能享受到更多的福利。例如,安飞士开展的会员制度,第一次租车能享受半价的优惠;而一嗨租车网站上也不定期地推广各种会员福利,例如介绍朋友来租车可以享受佣金等福利。并且,一旦注册成为会员,之后办理租赁手续就更便捷了。

  链接

  关于租车的一些问题

  1 遇到事故怎么办?

  消费者在租车期内,发现车辆异常或遇到事故时,应马上停止驾驶,并通知租赁公司,遵从租赁公司的指示。

  由于不可抗拒的灾害而造成租赁车辆的损失,例如暴雨天,车辆进水等状况。消费者则应马上通知租赁公司并将汽车送到指定修理厂修理。

  2 30、40元真能租到车?

  租赁公司会不定期地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如特惠价30元租车。一般来说,这种活动都是从某地开往异地的单程自助游,地点是租赁公司规定的,并且指定车型、限定公里数,公里数不会太长,而且租期往往不会超过1天。例如活动指定:从上海开往杭州,在杭州交车。如果消费者正好要来往这两个地点,那租辆小车正合适,价格也比较实惠。但对于大部分租车的消费者来说,限制太多。

  3 新手能租到车吗?

  如果租车消费者的驾龄不满半年,租赁公司会对该消费者提出一些限制,如所租赁车型的限制,一般以1.4L和1.6L小排量车型为主。在保险费用上,也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