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辆在智能停车场受损 车主疏忽自己担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5日15:57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先进的智能停车系统采用的是自助式服务,驾车人需在缴费后才能将车驶离。然而把私家车停放在商场智能停车系统的关先生,发动汽车时没意识到这一点,以致汽车被尚未降下的挡板撞坏。关先生为此将商场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车辆的修理费用。

近日,法院对这起保管合同纠纷作出二审判决,关先生的赔偿请求没有得到支持。

  2008年10月,关先生在上海徐家汇某大型购物广场旁边的露天停车位停车,数小时后,关先生从商场出来返回停车位,上车发动时,停车位下的挡板将关先生车辆的保险杠蹭坏,经保险公司评估,修复金额为900元,关先生要求购物广场赔偿。

  购物广场坚持认为,地面停车库使用智能停车系统,车辆停到位后,地面的锁板会自动升起,只有当该停车位通过自助收费机交清停车费后,锁板才会自动落下,停车人才能将车辆正常开走。关先生在没有缴纳停车费的情况下,试图将车开走,导致撞上升起的锁板,车辆受损。由于双方意见分歧致赔偿未果,关先生于2008年11月诉至法院,要求购物广场赔偿车辆损失900元。

  一审法院判决关先生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关先生不服,上诉到一中院,称商场方面未尽合理告示义务,按照露天停车位的一般经营习惯,应有专人负责,若系自动收费,也应在入口处设置醒目告示。在关先生看来,商场方面停车位的锁板位置极低,已经超出驾车者驾车时的视线范围。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从购物广场提供的证据看,其收费机器、停车告示等或在距关先生停车位的三米左右、或在其车位后方,关先生认为购物广场未尽合理告示义务,法院难以采信。作为驾驶员,关先生在未注意停车系统且没有缴纳停车费的情况下将车开走,导致撞上升起的锁板而致车辆受损,对此关先生应当自行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