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3-2009年 国内历年车辆落水伤亡回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6日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2003年 陕西 路滑翻落三米河道

  事件回放:陕西省华阴县境内的洛(南)华(阴)公路24公里处,一辆汽车翻入公路右侧河水中,造成一女四男当场身亡。据附近群众讲,当晚约9时左右,这辆汽车自北朝南行驶,突然翻到公路右侧深两三米的河道里,四轮朝天。

  采取措施:无

  逃生分析:翻车造成逃生困难。

  逃生机率:★★

  ●2004年 北京 电话求救延误时机

  事件回放:任女士驾车,载母亲驶到黄塔村梯子口水坝处时,不慎翻入水坝中。事发后,任女士用手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说:“我掉水库里了。”发现落水车辆时,任女士的手机还处于通话状态,但车内两人已死亡。

  采取措施:原坐在副驾座位的任母已在后座,旁边的车窗已经破碎。驾驶员左手车窗也有裂纹,驾车的任女士位于其母一侧。乘员想从车窗逃生,但没有成功。

  逃生分析:错过最佳逃生时机。车窗破碎后,水大量涌入,导致被困人员溺水身亡。

  逃生机率:★★★★

  ●2004年 上海 渡口坠江半数逃生

  事件回放:上海松江区,车渡口缓缓通过四辆车。排在第五辆的日产轿车准备上船,却突然偏离方向,失控栽进了黄浦江中。车中四人,两人及时逃离车厢,另外两人却随同轿车沉入江底,最终死亡。

  采取措施:自救

  逃生分析:驾驶员操作失误,乘员缺少自救常识。

  逃生机率:★★★★

  ●2005年 北京 冲入河中只活一人

  事件回放:北京海淀区昆玉河边,一辆夏利掉头时操作不当,冲进河里。车内三人,除一人成功逃生外,还有母女两人被困车中,抢救无效死亡。

  采取措施:自救

  逃生分析:缺少逃生经验

  逃生机率:★★★

  ●2005年 北京 冲下大坝三人溺毙

  事故回放:一辆白色捷达从30多米高的十三陵水库大坝北侧冲下,车内五人中两人逃生,另外三人死亡。据了解,驾驶者错将刹车当成油门导致事故

  采取措施:自救

  逃生分析:慌张导致溺水。

  逃生机率:★★★

  ●2006年 北京 逃生成功溺水而亡

  事故回放:一男子驾捷达轿车冲进海淀区上庄水库。在车慢慢下沉的时候,司机从驾驶室钻出,在水里来回扑腾了几下,很费力地爬到行李厢上,当时后备厢还没有完全沉没。下午4点多,该男子的尸体被打捞上岸。

  据介绍,上庄水库最深处近4米,汽车落水点虽靠近岸边,水深也有3米。事发地点距离岸边5米。

  采取措施:车窗逃生

  逃生分析:怀疑司机酒后驾车

  逃生机率:★★

  ●2007年 广东 30米堕江无人生还

  事件回放:广东佛开高速公路九江大桥被一艘运沙船撞断,四辆汽车坠江,九人失踪。

  采取措施:无

  逃生分析:堕江桥面高度在30米以上。坠江可能导致乘员脊椎损伤,无法动弹甚至死亡。另外,当时广东地区降水量颇大,水流湍急。人员即使落水生还,游到岸边难度也比较大。

  逃生机率:★

  ●2009年 重庆 1.6米深也能淹死人

  事件回放:一辆出租车行至重庆龙头寺火车站宝华路进站下穿道时,被深约1.58米的积水淹没。司机自行游泳逃生,两名乘客被淹死,另三名乘客爬上车顶获救。据了解,两位死者位于出租车后排。后排左侧车门无法由内打开,延误了逃生时机。

  采取措施:自救

  逃生分析:车门上锁延误逃生;乘员间缺少互助。

  逃生机率:★★★★

  ●2009年 江苏 及时跳车终逃生

  事件回放:常州市天宁区白家桥,一大货车因倒车速度较快,先撞上黑色轿车,再撞断桥栏,落入运河。

  采取措施:车上两人,在汽车落水前跳下逃生。

  逃生分析:车上人员弃车及时。

  逃生机率:★★★★★

  ●2009年 广东 司机被困车中溺亡

  事件回放:在天河区珠江新城临江大道海心沙路段,一辆奔驰GL450越野车撞飞护栏后冲入另一侧道路,越过人行道,冲过宽5米的草坪后,将花岗岩护拦撞出5米长的缺口,坠入珠江。车上两女一男钻出车辆逃生,司机被困车中,溺亡。

  采取措施:自救

  逃生分析:怀疑酒后驾车。

  逃生机率:★★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