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因私怨飙车撞人肇事 见死不救判死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6日09:4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一起“交通肇事”

  竟藏着私人恩怨

  故意撞人加上见死不救,

  肇事者因故意杀人被判处死缓

  一辆货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货车上的两个人受伤住院,却对摩托车伤者见死不救,最终导致其死亡。看似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却隐藏不为人知的恩怨。

日前,沈阳市中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肇事者刘庆敏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飙车”肇事后见死不救

  2008年2月16日7时许,新民市兴隆镇某村村民刘庆敏与前妻一起,驾驶白色中型货车外出收粮。途中,与骑着摩托车的同村村民曹某不期而遇,刘庆敏加快车速。而曹某像知道后面有人追赶一样,两人在乡间公路上飙起车来。

  行至于洪区西老边村老边桥头附近,曹某减速并向道路旁躲避,可刘庆敏却驾车撞向曹某,曹某随即摔在路边,而刘庆敏也连人带车掉到沟里。

  路人邢某见状连忙拨打了120,车1小时后才能赶到。此时,刘庆敏和前妻已起身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去医院。邢某上前说旁边还有个伤者,但是尚处于清醒状态的刘庆敏却说,“我雇的车,不能拉他。”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曹某才被家人送往医院。曹某终因被撞后多发骨折致创伤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是交通肇事还是蓄意杀人?

  即便是陌生人也不会见死不救,为何刘庆敏这样对同村曹某呢?曹某妻子道出其中奥妙:曹某与刘庆敏的妻子有不正常男女关系,刘庆敏一直对曹某耿耿于怀。

  2008年3月20日,刘庆敏被抓获。但他坚称,案发时并非故意撞死曹某,而是精力不集中致事故发生。

  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对刘庆敏提起公诉。庭审时,刘庆敏仍辩称:“我开车时抽烟,对面来个车挺晃眼睛,后来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当时我没看见有车,后期在医院才知道把曹某撞了。”

  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分析说明,刘庆敏驾车与曹某摩托车接触前向右打轮,随即与曹某所驾车辆接触,未在现场发现两车接触之前刘庆敏采取制动措施的痕迹。而交通肇事车辆司法鉴定报告证实,货车制动装置齐全完整。根据现场数据,计算出该车制动时车辆初速度为61.6km∕h。

  法院以故意杀人判处死缓

  法院认为,刘庆敏与曹某素有矛盾、曾欲报复未果,案发时刘庆敏驾车追赶曹某并操控车辆直接撞向曹某,案发后对曹某未实施任何救助行为。本案大量相关证据证实,刘庆敏主观上具有不法侵害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侵害行为,造成了曹某死亡结果的发生,依法应认定故意杀人罪。但曹某案发前与刘庆敏的妻子关系不正常,导致刘庆敏与其妻离婚,进而心生怨恨、寻机报复,是引发本案的起因,因此曹某在案件起因上负有一定责任。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刘庆敏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19万余元。

  本报记者 高薇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