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筑商之子疑醉酒飙车 将一路人当场撞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09:4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记者 范永松 实习生 杨治秀

  15日是我市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第一天,当晚,巴南区鱼洞就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马自达6在闹市区将一路人撞飞10余米远当场身亡。19岁的肇事司机在事故后迅速和朋友离开现场,5个小时后向警方投案自首。

  事发后,有目击者称马6事发前在和一辆奥迪轿车飙车,并且在肇事车上闻到很大一股酒味。死者家属称,肇事者钟某的父亲是当地一名建筑商。

  据了解,事发后,警方对肇事者作了酒精测试,目前没有公布测试结果。

  深夜刺耳刹车声

  事故发生在巴南区鱼轻路的鱼洞街道办事处门口,位于闹市区,双向两车道,但路灯因故障一直不亮。鱼轻路24号6楼住户郭建军介绍,事故发生在当晚11时08分,他当时正在家看电视,突然听到楼下公路上传来一阵响彻四周的“吱吱”声,“方圆200米内的居民几乎全部都听到了。”郭建军说,随后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

  “肯定出事了!”郭建军探出头,隐约看见一辆黑色的轿车横停在楼下公路上,车头撞上了旁边一个建筑工地上的电杆。

  郭建军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随后又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3分钟后,他下楼来到现场,看到公路上到处是破碎的玻璃,出事的黑色渝B40939马自达6轿车车头已撞烂,前排座位上的安全气囊全部打开,汽车喇叭被气囊抵住,一直叫个不停。在公路对面,一个中年男子血肉模糊地躺在花台里,奄奄一息。

  飞出10米远的老李

  120急救车赶来后,医生发现男子已死亡。

  记者了解到,死者叫李显康,今年41岁,当地居民。李显康的朋友陈先生介绍,老李是出租车司机,事发时刚送了一个朋友,正返回向家走,结果在公路边遭遇如此横祸,“还有400米他就到家了,可现在再也走不拢了。”

  接到事故消息,李显康的亲人们陆续赶来,发现事故现场异常惨烈。“老李不是被车头撞飞的,而是被加速转向的车辆右侧车身直接扫出10多米远,然后被路边一米高的生铁护栏拦截。”记者现场看到,拦住老李身体的大拇指粗生铁护栏从中部被撞弯,有两根生铁条被直接撞断,撞击力量让人吃惊。

  李显康的亲人们介绍,老李是戏班武生出身,体重近80公斤,但身上除了头部有两条10多厘米的裂口外,并无其他明显外伤。公路上至今残留有肇事的马自达6轿车的黑色弧形刹车印迹,长近30米;而从刹车印到老李身亡的护栏,直线距离超过10米。刹车印迹显示,肇事的马自达6轿车提前采取了紧急刹车,但依然没有刹住,眼看要撞上老李,司机紧急向对面车道转向,结果右侧车门依然将老李撞飞,随后轿车横着撞上粗大的水泥电杆方才停下。

  现场逃逸的司机

  驾车的是什么人?

  事故发生后不到两分钟,街对面的“天霸”全自动麻将机老板谭盛川起床看稀奇:“我看到两男两女从车上下来,非常年轻,全部20岁左右。见到出事,神色都有些慌张。”谭盛川看见,由于惊慌,一名男子的拖鞋被撞掉,赤脚下车后,满地的碎玻璃扎得他直跳。4人走近他的门市,朝老李受伤的花台看了看,一个青年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约3分钟的电话,随后,4人向巴南区开发区方向步行离开。“我没有听到他们电话报警,连120也是附近群众打的。”谭盛川说。

  附近住户刘子儒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说自己听到响声,立即提着相机冲出来,前后不过几分钟,已经没有看到肇事司机的踪影,“而此时躺在花台上的伤者并没有断气。”

  车速到底有多快

  一辆轿车能把一个重达80公斤的人体撞飞10多米远,这是多么可怕的速度?昨日,记者通过走访多名现场目击者,多人证实肇事马自达6当晚是在和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在闹市飙车。

  “有人看见两辆车从巴南区体育场出来,随后你追我赶,疯狂在深夜的闹市区飙车。”目击飙车的长安车司机黄某就向家属们证实:“两车的速度极快,估计超过130码,附近车辆吓得全部靠边。”按照规定,市区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他们超速至少两倍以上。”

  距离现场20米远的路口有一家“满意水果”摊,老板张先生当时还没收摊:“我听到砰的一声响,然后就看见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嗖地从路口飞过,转眼不见了。”

  车速到底有多块?最先报警的郭建军分析:“我到现场看了肇事车,由于剧烈的撞击,我发现肇事车的车尾玻璃居然全部震碎,你可想当时速度之快。”

  5小时后的自首

  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多名市民怀疑肇事司机醉酒,不然不会开得这么快。住户刘子儒就说,自己在事发几分钟后在肇事车上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另外一个支持醉酒的观点是,马自达是从云集了当地酒吧歌厅的巴南区体育场附近过来的,作为年轻人,“到了那里怎么可能不喝酒?”

  不过,麻将馆老板谭盛川却向记者表示,车上4人从他身边路过时,他并没有闻到有酒味,“而且他们下车后,我发现他们都站得很稳,如果是醉酒的人不可能把车开得如此之快,而且迅速作出转向避让的行为。”

  昨日,记者辗转从警方处获悉,肇事司机是当地19岁的男青年钟某,有驾驶执照。前日凌晨5时许,钟某在家人陪同下向警方投案自首。为查证是否醉酒,警方立即对他进行了酒精含量测试,对于测试结果,警方没有公布。

  白发人送黑发人

  李显康的家人介绍,肇事者钟某的父亲是当地一名建筑商,此前父母离异,钟某与父亲一起生活,当时驾驶的马自达是从亲友处借的。

  让死者家属们气愤的是,钟某在自首后声称自己在车祸中受伤,目前呆在家中。至于是取保候审还是监视居住,警方没有介绍。记者联系肇事方希望采访,但对方一直拒绝见面。

  李显康有兄弟三人,排行老幺,此前离异,没有子女,但上有一位家住老家木洞的69岁老母亲。尽管亲人们已经瞒了1天,但消息还是传回了木洞。昨下午,满头白发的老母亲从木洞赶了过来,给自己最疼爱的幺儿送别,一幕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再次上演。

  昨下午,警方在殡仪馆对死者李显康进行了法医验伤。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