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前CEO魏德进 刘惜君式的悲凉(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02: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魏德进、刘惜君,一个是保时捷前CEO老男人,一个是芒果台快乐女生,风马牛不相及。不过,远隔万水千山的他们二位最近却有悲凉如过河拆桥的相似感受。

  上周五,因为某省台散布的流言,客家女刘惜君被无情拿下,弱女子强颜飞吻,笑在脸上,泪往心流;第二天,万里之外的斯图加特,德国检方闯入魏德进家中,突击搜查,理由是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

  7月24日被保时捷扫地出门,8月22日即被突击搜查,勒令配合调查,一个月内发生在斯图加特的真实场景像极了国内惯例,令人无语。


  为何离职前没被怀疑,离职刚一个月后却马上遭到搜查。狡兔死走狗烹,这是我们不愿联想,却又不得不想的一个成语。身居企业高位,谁能保证枕边耳语不透露个把信息,遍查之下,恐怕无一幸免。

  德国人早预测出了56岁魏德进的悲剧命运——沦为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妥协的牺牲品。他本是保时捷家族博取谈判筹码的棋子,当两大家族把酒言欢时,留给他的选择只有离去,果不其然。为了保时捷家族,魏德进鞍前马后,精心设计收购大众绝密方案,他不惜与大众监事长老皮交恶,不惜与第二大股东萨克森州交恶,不惜与工会交恶。

  如果没有金融危机,说不定魏德进早已挥动保时捷“蛇吞象”,成功入主狼堡,完成保时捷百年大梦。这本是保时捷家族的梦,可梦破后,受伤的唯有魏德进。天意难违,时不我待!

  想当年,魏德进也曾意气风发。1992年保时捷病入膏肓,经老魏妙手回春,3年后恢复元气,十年后成为利润最高的汽车企业,魏德进居功至伟。毁誉交由历史评价吧,愿往事如风。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