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收购案 卡塔尔成德国大众第三大股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7: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和保时捷汽车公司批准合并基础协议后,保时捷14日签订相关协议,将名下大众约10%的股份卖给卡塔尔主权基金,使其成为大众第三大股东。

  据报道,协议使卡塔尔方面最终可能持有大众约17%的股份,还保证其可从保时捷获取购买大众股份的优先权。

根据保时捷的声明,它可借此为完成与大众合并筹措逾10亿欧元资金。

  大众首席财务官汉斯·迪特尔·珀奇14日说,大众第一大股东为保时捷创始人费迪南德·波尔舍的后人,即波尔舍家族与皮耶希家族,可能控制合并后新大众公司35%至39%的股份;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是第二大股东,持有约21%的股份。

  保时捷数年来一直购入大众股份,至今年5月持有约51%,但为此背负上约100亿欧元的巨债。大众于是掉头收购保时捷。两家公司监事会8月13日批准了合并基础协议。

  据报道,大众希望通过两家公司合并节省成本约30亿欧元,并计划在2010年发行至多40亿欧元优先股,以获取足够资金完成合并。大众预计,合并完成后,大众最终将在销售额和利润方面超越丰田,成为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