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清华园到北京现代 走出清华看现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鲁迅先生完成了孩童到学子的时代转变。

  从清华园到北京现代,莘莘学子经历了求学到实践的淬火砺炼。

  正值暑日炎炎,一批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学子走出清华园,在北京现代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实习生活。

这两天,他们对北京现代的设计研发、发动机制造、轿车生产等相关部门逐一进行了走访学习。

  走出清华看现代

  参观实习一路下来,清华师生无不感慨万分。来自汽车工程系的仇老师曾对韩系车在二十年前的质量危机印象深刻,90年代初,有一批韩国大宇的轿车进入中国,由于质量问题和不健全的售后保障,造成消费者对韩系车的不信任。北京现代成立之初也受到了这种情绪的一度影响,但今天的北京现代之行为仇老师的疑惑找到了答案。从最初5万辆到今天50万辆年生产能力的成长,这一迅猛发展的“现代速度”体现了北京现代的年轻与活力。从技术中心的自主设计研发、高度集成的采购与物流管理、现代化的汽车生产工艺到遍布全国的4S店销售网络,体现了北京现代的成熟与完备。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严格的质量控制检测,使得每一台车的优秀品质成为必然。

  2004年,北京现代大举进军出租车市场让仇老师记忆犹新。出租车追求的是性能稳定可靠,使用经济方便。作为全天候运营的车辆,出租车的使用频次和行驶里程要远远高于一般车辆,它是一把检验产品质量的双刃剑。“北京现代敢于搞出租车,就是对自身产品品质的信任。”仇老师说。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丁同学从宏观的角度对北京现代进行了解读,“我原来对北京现代的印象就是出租车,瞧不上。但是现在看来,做经济型轿车,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能买得起,才能拉动消费,进而对国民经济有较大的贡献。”很难相信这样的话语竟出自一名在校的工科学生之口。“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开创一片美好的蓝天”,这是北京现代一直在践行的企业最高价值。“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丁同学这样评价北京现代

  回眸现代携清华

  回馈社会,北京现代不仅仅生产了更多的汽车,还一直在大力支持高等院校的汽车专业教育。2004年,北京现代曾向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捐赠8台代表了当时国产最高技术水平的发动机,有效改善了清华大学汽车工程教育的教学条件,并有助于学生掌握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知识。

  清华大学与北京现代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今年5月,清华大学与北京现代校企合作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现代隆重举行。本次北京现代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是在人才、技术、品牌等多方面的全面合作,真正意义上的校企合作从此拉开序幕。通过校企合作,北京现代可以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加快高素质管理团队的建设,研究适合企业跨越式发展的管理模式,助力北京现代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

  北京现代分外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自从公司成立之初,北京现代就走进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召开大型专场招聘会,奏响了汽车企业人才竞争的序曲。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汽车企业竞争的焦点已不仅仅是汽车生产成本、车型、品牌,更重要的是汽车人才。

  当前北京现代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模式,既帮助了北京现代的管理人才进一步锻造提升,又为清华大学提供了一个成熟而便捷的学习实践平台,为培养汽车人才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摇篮。两者携手,将共同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打造出最具竞争力的汽车人才。

  从清华园到北京现代,体味知行合一。

  从北京现代到清华园,领悟羽化破茧。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