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选“车贷”细节决定成败 四大秘笈帮你选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10:3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面对众多打着“零利率”、“免息车贷”等极具诱惑力的信贷产品,消费者应该如何区分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贷方案?

  零利率购车无现金优惠

  宝马汽车金融专家表示,如果你申请了“零利率”购车,那么就不能享受到其他的现金优惠了。

华晨宝马320i车型为例,目前这款车优惠额度在2万~3万元之间,因此是否需要通过“零利率”购车还需消费者自己斟酌。

  另外还需注意的是,“零利率”购车活动通常有期限,而且并非是所有经销商都能提供该项服务,因此消费者购车前需要向当地经销商咨询。

  选免息车贷要看手续费

  有关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选择“免息车贷”首先要看手续费,目前市场上只有一部分车型的分期付款是免利息又免手续费。很多车贷产品选择按揭期在1年~3年的零利率车贷,客户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比如说你要购买东风日产的部分车型,分24期(2年按揭)付款,手续费要被收取4.5%,而有些品牌车的部分车型,其手续费甚至达到7%。手续费一般是在付首期月供的时候,一次性支付完毕。

  保险费也要算成本

  由于在消费者还清贷款前,汽车仍属于银行所有,所以银行会提出防范风险的措施,让消费者购买众多保险。比如说某银行的零利率车贷产品,会让客户保以下险种:第三者责任险20万元、车损险(全额保)、盗抢险(全额保)。消费者要选择零利率车贷的时候,不妨把条款看仔细,比较一下成本再作决定。

  综合考虑上浮额贷款额

  平衡一下资金收益对于“免息车贷”的用户同样很关键。以小张的例子来看,小张尽管申请获得了免息车贷,但是他实际上以10万元的价格买了8.5万元的车,多付了1.5万元。如果将1.5万元作为三年内小张支付的车贷利息,那么年利率高达17.9%,使用“免息车贷”的现金支出远高于普通车贷。因此,申请前车主们不妨将车款的上浮额、贷款额、贷款年限综合考虑一下,计算一下免息车贷是否真的划算。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