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罐车闯进车流撞4轿车 两对情侣死里逃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8日10:23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记者 王雄

  前日晚上10点40分,又是内环高速石马河高家花园附近,一辆失控油罐车冲入拥堵的车流中,先后让13辆车成了“变形金刚”。幸运的是,除一人腿部受轻伤外,其余人安然无恙。两对过七夕的情侣,在死里逃生后紧紧抱在一起。

  罐车四轮各“踩”小车

  前日晚11时许,内环高速石马河高家花园段事故现场,眼前的场景让闻讯赶来的一名电视台记者惊得张大嘴,数秒没能合拢。一辆油罐车的四轮下各“踩”着一辆小车,左右前轮分别“踩”着一辆银灰色的三厢福克斯,左前轮至右后轮之间是“半辆”天语出租车,这辆出租车的后半部分几乎挤压得不见了,右后轮处一辆力帆轿车的引擎盖至前排座舱也被彻底压塌。

  罐车身后,宝马740,比亚迪,东风车……前前后后13辆车不同程度损伤。一位驾驶员说他的车在原地转了三圈,一位驾驶员说他当场昏了过去,还有一位驾驶员说,一个又一个小车在他眼前飞来飞去,他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现场其实是两起车祸

  据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称,现场应该算是两起车祸,先是油罐车失控冲入静止车龙,致使10辆车受损,后是一辆东风货车刹车不及又把一辆小车推过护栏,滑行了50米,其间又殃及了另外一辆小车,现场勘测人员推测,罐车和货车的刹车应该都有问题,它们各自在地面留下的刹车痕迹都超过了50米,庆幸的是,油罐车的10吨汽油未被引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故造成内环高速由石马河往沙坪坝方向封路近3小时,肇事罐车的司机已经被带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罐车是否超载尚无定论,但一辆东风涉嫌超载。腿部受伤的那位货车驾驶员也被紧急送往医院,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情侣死里逃生紧紧相拥

  截至昨日凌晨1时,记者离开现场时突然发现,七零八落的汽车残件之外,有两对年轻情侣和一对夫妻紧紧相拥,一位约莫20出头的年轻女孩对记者说,塌陷的轿车顶部离他男友的头部不到2厘米,毫无疑问这2厘米就是生与死的距离。 女孩抱着男友一直在抖,那男孩却朝记者咧开嘴笑了笑,“今天是七夕节,这次死里逃生更让我们互相珍惜。”本组文字均由本报记者 王予谦 邓姣采写

  链接》

  “最吸金路段”6天3起连环撞

  6天的时间,内环高速石马河至高家花园路段就发生3起连环相撞。而每次多车事故的路损、车损金额都在万元以上,继“魔鬼路段”之后,该路段又被民间称为“最吸金的路段”。来自高速公路三大队的事故统计来看,几乎每次事故,都是重载货车引起的。

  而追溯过往,石马河的重大交通事故也不胜枚举,今年6月23日14车连环撞,3人受伤被困,今年2月10日先后发生3起车祸,其中1起致7车相撞3人死亡;去年12月24日7车相撞;去年7月14日20分钟内发生3起车祸,8车相撞……

  声音》

  网友质疑:是否路段“先天缺陷”

  有网友提出疑问,内环高速该路段是否存在设计上的先天缺陷。其一该路段是长达3公里的长下坡,其二又是急弯,道路边灌木丛浓密高大,极易阻挡视线,其三车流大车速快。

  “内环高速在设计上应该是达到当初的标准,并且通过验收。”一名交通专家表示,设计之初可能受地形地貌等诸多因素影响。现在新施工的高速路则对弯道和坡度有更高的要求,类似的问题在新修的高速路将尽量避免出现。

  专家建议:关键是限制住货车

  今年底,内环高速“变身”市政道路,收费站拆除,车流更大,有市民担心“事故会不会增多”,对此,记者联系上重庆交通大学教授李淑庆,他曾与即将于年底接手内环安全管理的交警部门探讨过类似问题。

  李淑庆建议,首先,应该增加该路段的安全设施,如增加更多的警示标志,并设立类似于江南长下坡的减速震荡带。同时,对货车进行限行。李淑庆说,可以考虑单双号出行或者分时间段对货车加以控制。此外,增设称重设备,对上路货车载重进行限制,超载超限货车不得上路。即使收费站拆除后,还是要在适当的地段设立治超点,并且划分车道,让货车靠右行驶。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