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昨高调澄清 油价机制近期未调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08: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徐海星

  权威人士称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历时多年才推出实施,不可能再出现大的调整。由于要综合考虑社会成本以及企业的经营压力,油价应该不会提得太高。

  本报讯(记者 徐海星)国家发改委昨在网站首页高调挂出“澄清公告”,称某媒体报道的“成品油调价频率要减少”不属实,发改委重申“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没有调整”。

  油价说涨不涨引各方关注

  据悉,现行的定价机制核心就是在国际油价22日内平均价值波动超过4%,成品油价格就可以调整。但近一个月来国际油价涨幅已远超4%的红线,因此油价何时上涨成为多方关注焦点。

  国家发改委昨天对此表示,近日部分媒体转载一家上海媒体的报道称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在当前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发改委将尽量减少成品油调价频率,这一做法也并不违背现行定价机制的原则”。

  发改委称经过了解,近期没有接受过该媒体关于油价的采访,上述报道不属实。

  油价不会涨得太高

  本报记者联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权威人士获悉,现行的定价机制综合了多方的意见,历时多年才推出实施,不可能再出现大的调整,“最多是出现微小的改进”。

  至于现在油价还不涨价的原因,该人士表示,新定价机制不是一定就要在“22”个工作日的当天就要调整的,而且从今年几次的调整看,调价综合考虑了社会因素,“这说明油价还是由国家管制,如果所有人都能猜中,管制就没有意义了”。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权威人士强调,油价应该不会提得太高,因为要综合社会成本,以及企业的经营压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