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全第一为首要标准 夏日安全越野攻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1日08:34
作者:钱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野已经成为都市人生活中释放身心的最佳活动。大多数的越野爱好者喜欢选择夏日越野,不仅是因为夏日出行衣着轻便、温差不大且方便野外露营,更重要的是,夏季是进入雪域高原或者林海雪原的最佳时节。

于是,越野爱好者趁着夏日,驾驶着无比强悍的Jeep牧马人上高原、穿沙漠、入林海。他们相信,只有到人迹罕至的地域,才能见到世所罕见的奇妙美景。

  但是,在欣赏美景、内心感动的同时,越野爱好者们勿忘越野安全。“安全第一”成为了夏日越野的首要金科玉律,就让我们仔细研究一下如何做到防患未然、安全越野。

  充分准备

  不打无准备之仗,为此,越野爱好者在越野前务必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确保电瓶被妥善固定,各种软管状态良好,润滑油和冷却液正常。备足燃料,因为深入野外,可找不到中石油、中石化。在燃料需求方面,牧马人区别于其他车型的一大优势在于,作为原汁原味的越野车,牧马人的燃油适应性超强,只需93号汽油就可驰骋四方。四个轮胎应为越野轮胎,并保持合理的胎压。例如在沙地时,胎压应保持一个较低的水平。但也需要确保车辆一旦开出沙地,能马上给轮胎充气恢复正常胎压。值得一提的是,Jeep牧马人出厂时就已经安装了越野轮胎,省却了车主选配越野轮胎的许多麻烦。此外,驾驶者最好带上绞盘,方便自救或者互救时拖曳。

  车队出行

  “孤独也是一种美”只是小说上的情节。对越野这样颇具专业精神的活动,单人独骑是非常不可取的,即使你驾驭的是Jeep牧马人,它仅靠一个轮子抓地也能助你脱困。为了稳妥,还是建议加入团队。

  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车队出行的好处是,不但在陷车时可以互相救助,更能在困难时刻互相鼓舞。装上绞盘的牧马人,可以爆发出超强的拖曳力,堪称救助车的不二选择。

  知难而退

  尽管开越野车让人觉得豪情万丈,不过开越野车的人却千万不能粗心大意,也不能心高气傲。一旦进入越野路况,应保持平常心,眼观四方,先决定合适的行车挡位才开车。进入险要地带时,谨记一个字“慢”。

  切忌在沙地或泥浆四溅时,车轮空转打滑时还强行前进,这些都是越野的大忌。要懂得知难而退,当有个别车轮在沙地或泥泞中打滑时,应立即停车。最好的办法是后退,再来一次,逞强往往是引发事故的罪魁祸首。

  行车中,如果驾驶者加速时突然感到乏力、制动踏板力度突然变轻,或是带有转向助力的车辆方向盘突然变重,都有可能是车辆运转出现问题,这时应立即停车,检查车辆情况。

  总之,只有卓越的越野车,加上越野前充分的准备,以及正确的越野驾驶技术,才能带你安全抵达常人无法企及的绝美胜境,获得独特的心灵体验。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